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忠烈祠拍攝屢碰壁? 瞿友寧:已經成功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9:33
圖/翻攝自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臉書
圖/翻攝自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臉書

電影導演瞿友寧,最近忙著籌拍新片,想到台北忠烈祠拍攝,協商兩個月卻碰壁,原來國防部認為沒有直接對國軍的形象提升、加上是部分國軍的陵墓而拒絕,事後透過影委會和文化部的幫忙,改變電影拍攝角度,雙方終於有共識,台北忠烈祠,也將首度登上大銀幕。

導演瞿友寧:「謝謝導演,謝我幹嘛。」

 

總是在片場給展現輕鬆氣氛,但做事嚴謹不馬虎的電影導演瞿友寧,最近忙著籌拍新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不過想在台北的忠烈祠取景拍攝,卻屢屢碰壁。

在臉書發了長文,寫下「我們正在拍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場戲會拍到1988年的大事,當年總統蔣經國過世,所有人去到忠烈祠,想要還原當時的景況。

記者劉苡青:「導演瞿友寧說,只會拍到拱門的區域,也不會影響遊客的動線,經過將近兩個月的協商,卻還是頻頻遭打槍。」
 

導演瞿友寧:「可能我也不知道他們(國防部)想什麼,想的比較複雜吧。」

影委會總監饒紫娟:「他(國防部)希望說在忠烈祠裡面拍攝,還是能夠以頌揚國軍,尤其那些是我們國軍的這些陵墓所在。」

影委會、文化部協力幫忙,瞿友寧還寫下,難道是只有刻版的歌功頌德,才能被認為是對軍人形象提升有幫助嗎?3/11日申請至5月21日,經過兩個多月來的溝通,終於有了共識。

導演瞿友寧:「國防部最後了解我們的誠意,也就答應了,但拍攝的範圍區域有限制。」

影委會總監饒紫娟:「以這個主角經過,然後在外面往裡面看到,發生什麼情形,用這個角度的話,就不需要真的進去繞一圈。」

改變拍攝角度和區域,最後順利租借場地,也成為第一組在台北忠烈祠取景的劇組。因為電影KANO就曾經在桃園忠烈祠取景,台法電影「我想要你記得」也來到高雄忠烈祠拍攝。

影像文化的紀錄,有時是為文史保存,製造美感影像的特殊記憶法,瞿友寧經過數十次協商成功,台北忠烈祠,也將首度登上大銀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國片#忠烈祠#瞿友寧#瞿導#國防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823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