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海君淚憶阿嬤 「思念來借過」心酸思親


發佈時間:2019/04/15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1:33

不少人認識朱海君,可能是從「NONO的太太」這個角色開始,但其實她唱功堅強,從小就參加歌唱比賽,更在去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雖然家庭事業兩得意,但最大遺憾就是「頭號粉絲」阿嬤,在四年前離世,朱海君每每想起就難忍淚水。

圖/翻攝自朱海君 Angel臉書

 
朱海君《思念來借過》:「緣份啊行到底,傷心愛一回。」

唱新歌《思念來借過》,朱海君也難掩濃濃的思念,總會憶起四年前離世的阿嬤。

歌手朱海君:「我的童年都是歌唱比賽,然後練唱兩個小時,八點前,她就會先坐在那個,藍色沙發那邊,然後就等著,『趕快練,我要聽歌』,然後我就會練一下,歌唱比賽的那些歌給她聽,然後她就說『哇,好聽喔,好聽喔!』」

 
朱海君《思念來借過》:「愛到最後你是別人的,心只有思念來借過。」

朱海君唱的都是台語,只會講客家話的阿嬤聽不懂,仍然是頭號粉絲,逢人就炫耀,朱海君是她的孫女。

歌手朱海君:「當阿嬤離開之後,我就會覺得說,阿嬤好像被老天爺搶走了,是不是有可能,我可以好好的唱歌,然後等我有好成績的時候,老天爺是不是...就很天真的,就跟老天爺說,可不可以把我的阿嬤還給我。」

朱海君《台北莎喲哪啦》:「啊,台北台北莎喲哪啦。」

阿嬤只認識第一名的彩帶,所以朱海君從小比賽,就特別想拿冠軍,幼稚園時就被老師發現唱歌天份,雖然是客家小孩,卻對台語歌有濃厚情懷。

圖/TVBS

歌手朱海君:「我還唱那時候唱那個,楊宗憲憲哥的《誰人甲我比》,我那時候好喜歡唱那首歌,因為我第一首歌學會,就是那一首。」

朱海君《誰人甲我比》:「目眶紅紅,心情沉重,不敢來相信。」
 

原本只是愛唱,沒想到媽媽決定讓她找老師學唱,朱海君開啟了比賽生涯。

歌手朱海君:「你們要想我台語不會,我是一個字、一個字,這樣子練。」

朱海君《難過情關》:「艱苦鬱塊胸坎是為著誰人,愛情甘真正這呢困難。」

歌手朱海君:「那時候真的壓力很大耶,因為你想我現在在台上唱歌,在那邊唱歌,媽媽是戴著她的近視眼鏡,拿著歌詞在下面對,你有沒有哪一句唱錯,就活生生的站在台下,只能告訴我自己,我不能夠讓她失望。」

朱海君《三生石》:「手中的幸福,決定一生交乎你。」
 

2008年,朱海君不負眾望順利發片,還一連推出七張專輯,卻反而越唱越沒有動力。

歌手朱海君:「每一年發一張唱片,好像唱一唱,沒什麼希望的感覺,也沒有比較好啊,也沒有像人家說的,可以拿到一座金曲獎回家,好像也沒什麼,不痛不癢,感覺就是一直在原地踏步。」

圖/TVBS

朱海君《紙糊的心》:「啊紙糊的心,無血無感情,風吹雨淋著來變形。」

歌手朱海君:「有一度真的陷入覺得說,我當時喜歡那種音樂的那一種熱忱,那個朱海君,好像不見了,我就跟老公講說,我覺得我不想唱歌了。」

失落感長達一年多,朱海君坦言曾想過,就在家專心扮演,「NONO的太太」就好,直到去年推出《等天光》,終於一舉入圍金曲歌后。

朱海君《等天光》:「相思啊的郎君,有情無情怎樣算。」

歌手朱海君:「媽媽打來了,她在那邊哭啊,她在那邊,『唉唷,我的阿君,我的阿君,真的很爭氣,沒有讓媽媽失望。』」

藝人NONOvs.太太朱海君:「不管今天這個頒獎典禮,結果如何,就是她永遠都是我的太太,她是我的驕傲。」

能一路堅持過來,朱海君最感謝,就是老公NONO,支持她的演藝事業,也照顧她的生活。

歌手朱海君:「那時候我懷孕,所以很容易頻尿,一進去廁所裡面我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要hold住廁所,等著我進去上,他舖滿了面紙!我老公做了讓我很感動,永生難忘的一件事情就是,用面紙舖滿馬桶蓋。」

圖/TVBS

朱海君幽默不輸NONO,言談中搞笑又幸福,女兒也繼承了他們的表演因子。

歌手朱海君:「女兒很會唱那個,就是比較卡通的那種,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喵喵,然後她節奏感,她也有幽默感,有來自於她爸爸,我老公很會打鼓耶,練鼓的時候,天啊,有夠帥的,先不要吐,我知道。」

朱海君vs.NONO《水噹噹》:「你對我說聲嗨,我跟你說聲嘿。」

對NONO的愛溢於言表,倒是朱海君活潑、大剌剌的個性,常讓諧星老公也幫踩煞車。

歌手朱海君:「老公有時候會提醒我就是說,歌手的身分,不可以在電視通告上,就是過於的OVER,我說那好難喔,我很驕傲就是,我很真誠。」

儘管過去「朱海君」三個字,難免依附在NONO之下,但她從不在意,努力唱進金曲獎入圍名單,在夯劇《蘭陵王》裡演出婢女小翠,在客台節目磨練主持技巧,演藝成績單越來越精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朱海君#NONO#唱功#台語女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8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