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梗又如何 《觸及真心》就是要你(妳)甜甜蜜蜜

作者 IQ劇樂部
發佈時間:2019/03/2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3:45
圖/愛奇藝提供
圖/愛奇藝提供

【談談/IQ劇樂部】
如果你喜歡去年最甜、流量第一名的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那今年的《觸及真心》絕不能錯過,主配角顏值更勝一籌,談情愛之餘不忘申張正義,類法庭劇的輕喜劇,比我預期的要加20分。

 
尤其最後幾集,兩個人竟然給我鬧分手,說是為了女主角的演藝事業著想,這…該怎麼復合?誰會犧牲小我?必須看到最後一集才知。
千年CP終成眷屬,兩人的默契也太好。(圖/愛奇藝提供)

李棟旭、劉寅娜繼2016年《鬼怪》合作後,《觸及真心》再續前緣,描述傻萌女明星吳允書(劉寅娜 飾)因捲入富二代吸毒醜聞而待業兩年,為出演名編劇作品搏翻身機會,偽裝到律師事務所見習,與完美律師權正祿(李棟旭 飾)上演一段甜蜜又浪漫的愛情故事。

母胎單身的權正祿,從一開始不解風情,頻與吳允書鬧彆扭,直到吳允書認真學習當秘書、為權正祿分憂解勞後,兩人打開心結也敞開心房,瞞著眾人談起辦公室戀情。
男女主角的公司老闆,在戲裡都是搞笑擔當。(圖/愛奇藝提供)

 
這齣戲吸引我的另一個賣點,其實是男二李尚禹,劇中他飾演檢察官,是男主角的同學兼死黨金世元。從2008年《大老婆的反擊》至今,年年有代表作,常在婆媽劇裡擔當男一,卻也願意在偶像劇屈就男二男三,李尚禹文質彬彬的特徵始終不變。在《觸及真心》裡對女二也是時刻發糖,反正他戲裡戲外就是好男人啦。

剛看前兩集,幾個向《鬼怪》及《太陽的後裔》致敬的畫面,讓我擔心只是部小打小鬧喜劇片,一開始女主角的設定就是演技很差的女明星。幸好第三集後劉寅娜的基本功還是藏不住,全劇有甜蜜泡泡、有跟蹤狂財閥三世(其實他長的還挺帥的,可惜吸毒又變態)、有親子代溝險釀大禍、更有逆轉再逆轉差點毀掉權正祿律師資格的殺人案,很豐富的偶像劇。

《觸及真心》和《金秘書為何那樣》有個共通的喜劇特點,就是常有冷笑話般的腦筋急轉彎出現,例如:當男女主角避免被發現談戀愛而不正視對方時,同事驚嘆:難道你們兩個人正在……冷戰?當另一對律師也在秘密戀愛,某訴訟案為彼此說話時,老闆又驚嘆:難道你們兩個人已經……結盟?
女明星的戲,畫面怎麼看怎麼賞心悅目。(圖/作者提供)

這幾年,女主角設定是女明星的不少,是因為女明星比較容易「出問題」嗎?像是《馬成的喜悅》女主角(宋昰昀)被陷害涉及殺人案,在演藝圈一蹶不振。《心動警報》女主角(尹恩惠)談戀愛總被甩,最後和不相信愛情的牙醫簽「愛情契約」。《愛上變身情人》女主角(徐玄振)每個月變臉一次,就得失蹤一星期,最後和患臉盲症的男主角在一起。

女明星的人設,除了畫面更美之外,應該是業配、商品置入更自然些、廣告收入更好賣吧?! 呵呵……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談談/IQ劇樂部

#李棟旭#劉寅娜#鬼怪#觸及真心#韓劇#劇評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297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