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媚中?為難? 蘇有朋現身「中國之夜」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東京影展,大陸導演江平對台灣參展人員態度蠻橫,讓台灣演員備受委屈,提早離開東京影展,但是在昨天晚上,影展的中國之夜,卻有1名台灣明星現身,那就是蘇有朋,因為他這次就是演出了江平執導的電影而參展,被質疑媚中,蘇有朋以肚子痛為理由,避開訪問。

因為演了江平執導的作品康定情歌,蘇有朋出席東京影展的中國之夜,穿著合身的西裝、蝴蝶領結,不但上台高歌,坐在台下時,神情看起來也很愉悅,還跟導演江平以及其他演員一起上台致意,在台灣演員陸續提早離開影展的敏感時機,蘇有朋成了中國之夜,唯一1位台灣明星。

被台灣媒體批評,根本就是媚中,但2009年10月19日,剛拍完電影風聲,接受TVBS訪問,他就說過,大陸市場的確很重要。藝人蘇有朋(98.10):「現在就是中國大陸,整個市場的這個擴大,其實給了很多,不管是台灣的這個創作人員,或者是香港的創作人員,其實都是給了一個非常大的舞台和空間。」

走過小虎隊的風光後,蘇有朋直到演出大陸片風聲中,陰沈的白小年一角,才洗脫偶像包袱,在大陸電影圈闖蕩出成績,獲得金雞百花電影節得最佳男配角獎。經過起落,蘇有朋自認對成功,有不同的定義。

蘇有朋:「並不是只有一定要到塔頂,一定要到名利的那個頂端,你的人生才叫做是成功的,我覺得很多人,可能會執迷在這個點上面,而導致不擇手段,或是放棄了自己的原則,或是沒有道德底線,在我的認為來講,這些都是不對的。」

說是不想破壞原則,但對藝人而言,哪裡有市場,就得經營,牽扯進政治,取捨的拿捏,難免為難,難怪在這中國之夜,這位台灣明星,尷尬面對是否媚中的問題,以肚子痛為理由,避開訪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有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67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