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6部片! 阿西成最佳「阿公」代言人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演出「陣頭」的父親「阿西」陳博正,今年有6部作品,幾乎都演阿公,演戲演了30年,雖然還沒真的當阿公,但他已經成為戲劇最佳「阿公」代言人。

阿西(「真愛找麻煩」片段):「我們家天霸王,攻擊性超強。」

阿西(「陪你看天星」片段):「我得到鼻咽癌,什麼?鼻咽癌,媽,我們如果不問你,你打算不跟我們說嗎?」

阿西vs.楊祐寧(「向前走向愛走」片段):「拜託,他又不是王永慶,我幹嘛騙人,那你去找王永慶當你阿公,好啦,阿公,不要鬧了啦,你夠了沒有,那麼久才來看阿公一次,誰理你呀!」

2012年,是阿西的「阿公」年,從8點檔、偶像劇、單元劇場,5部作品都在詮釋「阿公」,觀眾沒留意,可能會傻傻分不清。

「阿西」陳博正:「我也滿擔心的,但是希望大家看了不會厭倦,哈哈。」

或者在電影「陣頭」,是典型的亞洲父親,始源、東海的偶像劇,陳博正比「陳大發」(陳意涵)更有魄力。

陳意涵vs.阿西(「華麗的挑戰」片段):「往演藝圈去,老闆,既然還不死心,就要繼續,想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那個世界,只有自己親自走一遭,才能知道,可是,我有去報名選秀會,然後就落選了呀,條條道路通羅馬,此路不通另走他路,他路不通,自己殺出一條血路,有路就是有路,沒路也是有路,不要自己搞得,有路變成沒路,拜拜。」

「阿西」陳博正:「演技只不過是一種,自然的表達能力嘛,那你說,自然,其實還是要經過訓練,愛迪生就講呀,對不對,天才只不過是1%耶,還是要經過很努力的,很多階段的,刻骨銘心的蛻變,你才能夠提升上來,到最後是游刃有餘,哈哈。」

阿西的成長環境算是富裕,這位建中學生原本打算攻讀哲學系,陰錯陽差的發現,「演戲」結合了志向與興趣,1985年,30歲得金馬男配角,54歲再敲金鐘。金鐘獎典禮(2009):「得獎的是,『你是我的唯一』,陳博正。」

得獎當時,他在家補眠,因為軋戲太累了,阿西的舞台越演越寬,身材卻像是紙片人,體重經常不到50公斤。記者:「你已經很瘦了。」「阿西」陳博正:「我不能胖。」記者:「為什麼?」「阿西」陳博正:「因為…。」記者:「因為太帥嗎?」「阿西」陳博正:「對呀,我怕影響別人家庭。」

總是維持開朗樂觀,只不過,因為密醫誤診,阿西從小就重聽。「阿西」陳博正:「其實我是戴了助聽器,我小學的時候因為氣管炎,醫生的藥下得太重了,藥物傷害嘛,所以。」記者:「影響你很久了嗎?」「阿西」陳博正:「很久了,小孩跟我講話的時候,1次,聽不清楚,2次、第3次,他們就會講得很大聲,旁邊的人看到說,么壽唷,這小孩是怎樣,這麼不孝,對老爸這麼沒禮貌。」記者:「被誤會不孝順?」「阿西」陳博正:「對。」

3年前,終於配了這個幾乎看不太到的助聽器,演戲的時代背景,他很講究。「阿西」陳博正:「演一些比較傳統,在沒有耳機的那個年代的戲時,我可能就要去比較花心力,去注意別人的嘴形,大概講到哪裡。」

阿西(「陪你看天星」片段):「收垃圾喔,其實我是不拚不行的,家裡一大群人,等著要吃飯,只靠我一個在賺而已。」

在大愛劇場,從初為人父的奮鬥打拚,詮釋到白髮蒼蒼,阿西的2位千金,也在其中客串。阿西小女兒陳怡嘉(「陪你看天星」片段):「還我啦,等一下,我看一下。」

阿西大女兒陳瓊雯(「陪你看天星」片段):「我知道,妳現在在家待產,很多事,沒有幫忙做,很抱歉,對不對。」

「阿西」陳博正:「她就是大女兒。」記者:「蛤?」「阿西」陳博正:「我的助理,我的經紀人。」

大女兒躲在鏡頭外,現在是阿西的經紀人,素顏客串,單身的她,披上白紗,阿西的「父親」光輝,更耀眼,父女三人第一次出現在同一個作品,今年跟搭檔楊麗音也很有緣,是鬥嘴的公公與媳婦,或是同甘共苦的牽手。

阿西(「陪你看天星」片段):「謝謝這輩子,有妳來跟我作伴,我這輩子欠妳的,恐怕沒辦法還了,希望妳給我一個機會,下輩子,再來跟我做夫妻。」

「阿西」陳博正:「我們兩個會把台詞對一對,然後在排戲的時候,把它講出來,如果是OK,是加分的,導演就說好,就照這樣子。」

阿西(「真愛找麻煩」片段):「站住,人家夫妻之間的事,我們別管那麼多,吃飯啦!」

「阿西」陳博正:「我們等於是,演戲,演這麼多年,都是老妖怪了。」

阿西(「真愛找麻煩」片段):「人生也像坐火車,從出生、長大、念書、結婚生子,一站又一站,每一站,在過程中,都不是終點站,它只是下一站的上一站,所以我們要把過去的事,就像上一站一樣把它忘掉,讓它隨風而散,不要陰魂不散,最重要的是,掌握現在這一站,展望未來那一站,我這樣說,讚不讚?」

是不是也想擁有這樣一位可愛的阿公呢?陳博正揪甘心的,成為觀眾的「大玩偶」。

◎翻攝網路、大愛電視台提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325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