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嬌嬌也是紅歌星 睽違多年張俐敏復出


發佈時間:2010/10/14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張俐敏,很多四、五年級生對她最深刻的印象是「嬌嬌」,因為在電視劇「家有嬌妻」中,張俐敏把嬌生慣養的家庭主婦演的活靈活現,在70年代紅極一時,之後張俐敏跨足歌壇,發行4張唱片,以嬌滴的嗓音唱出個人特色「再看我一眼」大大走紅,成為招牌歌曲,另外,她主持綜藝節目也有亮眼成績,在1986年遠嫁美國淡出演藝圈之後,睽違23年的張俐敏宣布要舉行演唱會,重回演藝圈,張俐敏的人生故事,特別是當年「家有嬌妻」的珍貴畫面,帶您重新回味。

電視劇「家有嬌妻」:「妳是嬌嬌呀,幹什麼啊?」

電視劇「家有嬌妻」:「老公啊,你還記不記得今天早上那篇新聞呢?」

藝人張俐敏:「大家都不太記得我叫什麼名字,只記得我叫嬌嬌,其實嬌嬌會唱歌的,嬌嬌唱歌唱得很好的。」

張俐敏(演唱):「再看我一眼,再看我一眼,別急著說再見。」

愛演戲也愛唱歌,資深藝人張俐敏隔了23年再復出,要用嬌滴滴、充滿特色的歌聲,喚醒粉絲們70年代的回憶,不過其實她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還是這一齣。

打扮超時尚,扮演嬌聲嬌氣又迷糊的家庭主婦。電視劇「家有嬌妻」:「偷鑽石的賊已經被我釣上了。」

把劇中嬌妻角色演的活靈活現,這部與金滔同台演出的電視劇「家有嬌妻」,一推出大受歡迎,讓張俐敏家喻戶曉,被封為小迷糊「嬌嬌」,一演就是好幾年。

電視劇「家有嬌妻」:「千萬不能炫耀,千萬不能擺闊。那個賊抓到沒有?沒有啊,警察局叫大家小心,千萬不要帶值錢的東西上街。」

張俐敏:「對,因為我是學戲劇的嘛,所以以前星探,電視台很缺人那時候,就會到我們學校去看我們的公演,每年都會有一個話劇,舞台劇演出,所以他們都會去拍,然後就發掘人才,我就是其中之一。」

嬌妻路線雖然大受歡迎,但是沒有侷限她的戲路,悲苦角色也曾大放異彩,電視製作人周遊就看上張俐敏的天分,力邀她飾演楚楚可憐的名伶。電視劇「梨花淚」:「小倩,章大爺交了多少錢給你?」

張俐敏:「剛開始的時候,這個自尊心很強,臉皮又很薄,所以常常會有為了人家的一句話,就生氣呀,不高興呀,其實人家是無心之言,我以前剛剛出道常常會這樣,然後人家就以為好像脾氣很不好,還沒有紅,脾氣就那麼壞,耍大牌,其實剛開始的時候,臉皮很薄,然後就是很在乎人家說的任何一句話。」

開拓戲劇演出的同時,張俐敏接下主持棒,意外展現綜藝天份,成為第一個跨國外景節目大螢幕的主持人,之後主持成績一帆風順;亮眼表現,嬌滴滴的歌聲,讓張俐敏再度受到關注,也讓她更堅持要一圓歌手夢。張俐敏(演唱):「依舊是西樓月滿,依舊是夜涼如水。」

濃眉大眼、鮮豔紅唇,搭配一身大紅色中國風禮服,張俐敏唱起歌來表情既自信又帶有嬌媚。張俐敏(演唱):「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

不管是民歌或者是翻唱老歌,張俐敏都能唱出自己的味道。張俐敏(演唱):「戀曲空中迴盪,仲夏一段時光,水沖人,人衝海浪。」

嬌滴嗓音贏來「小調歌后」的稱號,上遍各大綜藝節目,一直到70年代錄製的「再看我一眼」,曲調跟唱法充分表現俏皮又帶點嗲氣的個人風格,大為走紅,從此成為她的代表作。張俐敏(演唱):「再看我一眼,再看我一眼,別急著說再見。」

1986年她遠度重洋嫁去美國,淡出台灣演藝圈;1994年離婚,相隔23年後,才又在螢光幕前正式現身。現身總是華麗優雅,一舉一動帶著公主般的貴氣,即使已經出道40年,身材依舊前凸後翹。

張俐敏:「前幾個月,我就把它(舞)拍下來,然後在家裡看,然後自己反覆地練,我有唱,不只是我自己,大家所熟悉的歌曲,然後『再看我一眼』、『離情依依』、『梨花淚』、『摘星』,以前我節目的主題曲,那我也會唱一些鄧麗君的歌曲,因為大家再也聽不到她唱她的歌曲,可是由我來詮釋她的歌,大家所喜歡的她的歌曲。」

靠運動維持164公分、50公斤的好身材,張俐敏為復出演唱會積極練舞,重新回到這個既熟悉卻又陌生的大舞台。

張俐敏:「覺得啊,百感交集,因為馬上就要實現我的夢想,然後又馬上要站在那麼多人面前,那是一個又熟悉又陌生又恐佈的事情,因為到時候不知道會發生一些什麼狀況,你知道嗎,也不知道我自己的狀況會怎樣,所以很緊張。」

嬌聲貴氣,在演藝圈獨樹一格,歷經婚變、演藝事業沉寂23年,張俐敏坦言害怕被遺忘,再拿起麥克風,要向觀眾證明,她的演藝生涯還有故事要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俐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119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