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被稱為30年前的林志玲 華麗外表背後是眼淚


發佈時間:2019/01/30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09:46

【鏡週刊報導】 陸莉玲曾是藝人,演、歌、主持樣樣行,還是台灣最早的專業模特兒,媒體稱她是「30多年前的林志玲」。人生幾經跌宕,最後讓她站上舞台的頭銜是「遠東飯店貴賓服務總監」,結交政商名流、參加時尚派對,被視為一代社交名媛。

然而光鮮亮麗的生活背後另有隱情,她泣訴自己被工作壓垮,前老闆對她無情,也談到婚姻與父親的傷害;但她堅持展現華麗自信的一面,以絕對正向思考撐下去,度過層層難關。不論人生多麽坎坷,她都有自己的一番解讀。

 

遠東飯店頂樓餐廳簡直是陸莉玲的伸展台,大片落地窗光線充足,還可以俯瞰整座台北精華區,「你幫我看看這角度怎麼樣?嗯哼,好的。看看這光線是不是OK?對對對,我這角度比較漂亮,左臉45度最好,手機也幫我拍2張。」她身穿黑色雕花亮片裝,縷空薄紗帶有透視效果,山高般的短髮加高跟長皮靴,讓她更顯高挑,眼影、腮紅、手鐲和指環妝妝點點,胸前還有巴掌大的紅牡丹,有時搭上披肩華麗轉身,就像一隻開屏的孔雀。你肯定猜不到,眼前這人已經67歲了。 

上班迎貴賓 下班時尚趴

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在看40年前的綜藝節目歌舞秀。確實,陸莉玲是台灣第一代專業模特兒,除了唱歌、演戲,還主持過中視綜藝節目《萬紫千紅》,由日前被高雄市長韓國瑜邀請代言的資深藝人張琍敏擔任節目助理。她還當過華航空服員,舉辦第一屆世界盃有氧運動比賽,出過暢銷書,所有豐富的人生經歷,全都濃縮在她圖文並茂的名片上,數行頭銜、多幅沙龍照,還有超過500字的自我介紹,密密麻麻的名片就是她的迷你履歷表。
 

1994年遠東香格里拉飯店開幕,陸莉玲是首任貴賓服務總監,一做23年,這是她最知名的頭銜。她因此常要接觸政商名流,參加時尚派對,「很多名牌在我們飯店辦記者會,看我談吐儀態不錯,也發邀請函給我。我上班要接待總統等貴賓,穿黑白套裝比較正式,晚上參加party來不及換裝,就換上高筒球鞋,沒想到雜誌常登我照片,可能我打扮比較特別。」她聲音宏亮,節奏快速,說話尾音上揚,隨時掛著合宜的笑容,感覺鬥志高昂、自信滿滿。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名媛的告解番外篇】挺華航反對罷工 她霸氣喊「我來飛一毛錢都不要」
【名媛的告解番外篇】談李光耀與蔣經國故事 她哽咽想起貴賓的委屈
【名媛的告解二】父親為了錢逼她去做舞女 魔鬼訓練班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名媛#陸莉玲#林志玲#遠東飯店#歌舞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11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