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曾經不看好我的人! 蔡依林「努力」成功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7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7 20:54

1999年出道,蔡依林從一個青澀的學生歌手,蛻變成如今性感成熟的歌壇天后,她的成功得來不易,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著她一點一滴努力而來的。蔡依林說,她感謝老天爺給她這樣的天份,也感謝那些曾經不看好她的人,讓她一直很努力。

經歷少男殺手後,七十二變的舞蹈,街頭出現了蔡依林舞蹈教學的字樣;想不到,她還能來個愛情三十六計,正當歌曲流行在KTV時,她居然又推出了舞孃。

從舞孃開始,舞蹈老師張勝豐:「她就是會看了舞蹈之後,她會告訴我說,老師我們這裡可不可不要這麼簡單,我有點震驚,很不適應,我覺得哪裡出了問題,可是我後來覺得說,對,沒錯,小女孩長大了。」

專門為天王天后編舞的老師,被Jolin嚇到,因為她要求更難,更挑戰自己的舞蹈。張勝豐:「可能譬如是,本來有一些這樣的手,她會覺得說,我不要這麼傳統,所以我們就把它變成是往推的,轉一個,做一個,就是把它更複雜化,然後加了很多身體的這個wave。」

舞孃奠定了蔡依林舞后地位,正以為她不太可能變出新梗時,想不到她又挑戰了體操。記者:「如果她是選手?」體操教練陳楸杉:「喔,很棒的選手。」記者:「真的嗎?為什麼?」陳楸杉:「她第一,她自我要求高,在旁邊根本不會偷懶,不用老師在旁邊一直碎碎念,一直追著你、追著你趕快做,不要偷懶,她不是。」

陳楸杉:「立、好、收,然後收,paset,轉身起,搭腳尖,留住下面膝蓋,眼睛,頭抬起來,做一次。」

曾經擔任國家隊教練陳楸杉說,蔡依林練的跟體操國手一樣,彩帶、盤球、鞍馬,但選手們都是從小就練。回到2006年的這一刻,她連吊環都上不去,她卻只有3個月能練。足足2個月,蔡依林才能爬上吊環,連奧運教練都佩服,陳楸杉:「這女孩子很勇敢了啦,算很厲害了啦。」

拍攝MV或許能剪接,但Jolin決定挑戰演唱會的現場表演。陳楸杉:「她到位那個動作已經是選手級的動作,選手有時候都會失敗,何況她的時間沒那麼多。」

蔡依林的確沒時間,她要練唱,在國外拍MV的空檔練彩帶舞,加上每次的新舞步就已經夠折磨,她只能趁舞群休息時,拉單槓練臂力,做拱橋、試劈腿,瘀青總是家常便飯。

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我覺得努力已經不足以形容她了,而是她的有勇氣,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

第一個在小巨蛋連開3場演唱會的記錄,場場秒殺的壓力,在前一天的總彩排,終於壓垮了蔡依林。第一個鞍馬動作就不順,甚至連最拿手的彩帶,都因為地板灑水而拖重,彩帶根本丟不出去,不認輸的蔡依林當場大哭,這是她11年來,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因為工作崩潰。

陳澤杉:「你知道我們所有工作人員揪著那個心,你沒有辦法想像,因為她萬一沒有接到那個球的時候,我可能會毀了這個藝人。」

張勝豐:「她把我叫到後台去的時候,我看到她哭了,我第一次看到她哭,我真的是也嚇到了,馬上她擦乾眼淚,然後覺得說,明天就要演出了,我現在要趕快做一些修正。」

就要爬上四層高的吊環,沒有安全設備,體操選手級的難度,開演前的壓力,急壞了所有工作人員。張勝豐:「恭請瑪丹娜、恭請瑪丹娜,恭請布蘭妮、恭請布蘭妮,恭請碧昂絲、恭請碧昂絲。」

張勝豐:「我都會一直在祈禱,你要平安、你要順利,甚至會想像那種,如果萬一她從空中突然掉下來,我可不可以飛出去,趕快把她接住,現場表演地才,我那個心跳好快,然後開始眼眶泛紅,然後就覺得好感動喔,那是起雞皮疙瘩的那種,就是好棒喔,你做到了。」

她就是不願意停下來,特務J裡的鋼管和無重力彩帶,先嚇壞眾多舞者,芭蕾舞者要練10年的「鞭轉」,她硬要3個月練起來,同時夾雜的重感冒,Jolin竟然一度暈倒。張勝豐:「她從空中,我們把她接下來的時候,她是整個暈過去的,暈過去大概有1分鐘左右,我好緊張喔,想說她怎麼了,是不是需要送醫院了這樣子。」

張勝豐:「只要她身邊的人,應該都非常的了解,她是吃了多少的苦頭,才能達到這個甜美的那一刻。」

這一刻,直到一個月前,蔡依林還是用微笑掩飾逞強,很少有人知道,姊姊結婚那天的伴娘婚紗底下,她纖細的雙腿上,有著這樣的瘀青。陳澤杉:「膝蓋在這裡嘛,那她的這個部分是腫一大塊的,跟她的膝蓋一樣大,所以你看過去,你會覺得她有兩個膝蓋。」

陳澤杉:「她最後一個動作,那她的這個部分,就是要全身跪在地上,而且要完全無重力的跪在地上,所以她每一次跪在地上,你就想說有多疼痛。」

數十次的跌跪,所有人都知道,螢幕上只會有幾秒鐘,包括蔡依林也知道,她的偶像瑪丹娜,只做了一半的Vogueing,她只有3天的練習時間。張勝豐:「她有嘴巴碎碎念說,我們就把舞動作跳好就好,幹嘛還要做這些虐待自己的動作呢?可是她一邊念一邊講,還是在那邊練習,還是在那邊拉,就覺得很好玩,她就說沒有啊,我就是看電視的時候,也在拉啊,打麻將的時候,我也在拉啊。」

如果說,努力已經不足以形容,老師的一句話,或許可以做註腳。張勝豐:「我覺得她已經超越我了,已經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了。」記者:「真的假的啊。」張勝豐:「真的,有很多東西是我做不到的,我真的是與有榮焉,就是她的成就,感覺,我的成就也來自於她,有這種感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依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16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