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風向球 《黑豹》奪美國演員工會最大獎


發佈時間:2019/01/2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3: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今天在好萊塢勇奪美國演員工會獎(SAG)最大獎,讓這部以非裔卡司為主,並頌揚非洲文化的電影今年在奧斯卡金像獎奪獎機會大增。

《黑豹》獲得最佳卡司殊榮,爆冷擊敗先前看好獲獎、由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及女神卡卡(Lady Gaga)主演的浪漫音樂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黑豹》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在聖殿劇院(Shrine Auditorium)告訴現場來賓:「我們都嘗過被告知沒有演出機會是什麼感覺,雖然你年輕、有天賦而且是黑人。」

「我們知道我們有特別之處可獻給這個世界,在我們扮演的角色中,我們可以成為全人類,可以創造我們樂見世界的典型。」

美國演員工會獎項備受矚目,因為工會演員是美國影藝學院(AMPAS)最大投票組別,而影藝學院舉辦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在2月24日頒發。
 

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今天憑藉她在《愛.欺》(The Wife)的角色摘下影后頭銜。

最佳男主角桂冠則由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奪下,他在《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片中飾演皇后合唱團(Queen)已故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

已贏得金球獎、並獲奧斯卡提名的雷米馬利克說:「在我最瘋狂的夢中也無法料到,我可以跟這些人一起入圍同個項目。」

過去23年來,只有去年的奇幻愛情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沒有入圍演員工會獎最佳卡司獎,卻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高榮譽。

今年同樣戲碼可能重演,因為演員工會最佳卡司獎提名漏掉多部強片,包括墨西哥劇情片《羅馬》(Roma)、英國宮鬥片《真寵》(The Favourite)、以及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獎得主《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等。

《幸福綠皮書》今天也沒有空手而回,飾演爵士鋼琴家的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榮獲最佳男配角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豹#英雄#非裔#奧斯卡#美國演員工會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1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