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名難猜!王心凌、謝和弦、文慧如玩文字哏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0:29

最近歌壇不少歌曲的歌名或歌詞,都充滿創意又難猜!包括新人文慧如新歌開頭一句「你是否不同意不插手,別人不分手是不對的?」就是用雙重否定即肯定的文字哏,還有謝和弦「就是在說你喔」和王心凌的「劈你的雷正在路上」,都讓民眾猜不出到底是在說什麼?

圖/翻攝自文慧如Boon Hui Lu YouTube

 
歌手文慧如《愛情十萬個為什麼》:「你是否不同意不插手,別人不分手是不對的?」

karencici用否定的否定句來提出疑問,在歌手文慧如的新歌《愛情十萬個為什麼》,開頭獨白引起討論。

歌手文慧如《愛情十萬個為什麼》:「別再說什麼,該怎麼愛才不會錯。」

 
很多人對於愛情都會給意見,乾脆大玩文字哏,其實雙重否定就是肯定,把「不」字去掉,「你是否同意插手別人分手是對的?」才是要表達的意思。

民眾:「很習慣現在年輕人的語言都是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哈哈哈。」

歌詞或歌名有趣讓人猜不透,謝和弦的「就是在講你喔」,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謝和弦《就是在講你喔》:「所有的生命都無價,親愛的酒國英雄全都舉手,全部給我舉手就是在講你喔。」

民眾:「是不是在講他喜歡的人,或者是就是在說她這樣。」

其實是以輕鬆戲謔的口吻與歌詞,表達對酒駕的反感,奉勸珍惜生命,還有歌曲《劈你的雷正在路上》。

王心凌《劈你的雷正在路上》:「誰是誰?搞不清楚誰是誰?怎麼能說得天花亂墜?」

 
以俏皮的風格,反諷盲從的社會亂象,歌名其實是一本書籍名稱,不少經典語錄,點破人生真相,也讓粉絲猜不透。

民眾:「男生發誓天上就打一道雷嗎?第一時間不會馬上想到,你可能要聽過才會知道。」

歌手黃子韜《分手不分離》:「分手不分離心陪著你,因為我想知道她是不是比我好。」

民眾:「分手但實際上沒有分手嗎?」

以及黃子韜的歌曲《分手不分離》,解讀的雖是一段結束的戀情,但內心卻是永遠陪伴的態度,歌名難猜出其意,引起聽者好奇,有趣又能吸住目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子韜#文慧如#新歌#文字哏#戀情#陪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70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