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17個月!陳亞蘭披碩士袍 EMBA畢業圓兒時夢


發佈時間:2019/01/1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22:17
陳亞蘭今(12日)以碩士畢業生身份,出席師大畢業典禮。圖/中央社
陳亞蘭今(12日)以碩士畢業生身份,出席師大畢業典禮。圖/中央社

知名歌仔戲演員陳亞蘭,日前攻讀師大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碩士學位,重拾學生身分17個月後,今(12日)出席畢業典禮,開心道「沒穿到結婚禮服,穿到碩士服也很棒!」83歲的媽媽「關公月」吳水月見女兒穿碩士服,也面露微笑,大讚「金大方」。

陳亞蘭回憶17月來的心路歷程,幽默表示,「真的是六日都沒休息耶,每次都要上去報告,書又很難讀,我本想讀1天,看能不能混個碩士肄業!」關於畢業論文,她自然聚焦歌仔戲,透露雖然得到許多教授的各方意見,但大家最關心的是她究竟有沒有空寫完論文,「拜託我寫過書耶,而且是親筆不是代筆,但是寫了7年就是了。」

 

陳亞蘭說,家中還有1位哥哥,當時爸爸覺得女生不必念那麼多,嫁人就好,想不到如今恰好相反,她還沒嫁人,又回來讀書。另外她提到,今天畢業典禮,原本大家希望她代表畢業生致詞,但她沒有答應,「我同學都好厲害,是各行各樣的翹楚,還是讓給他們就好」。

當年知名的反串小生吳水月,以扮關公聞名,因此被外界稱作「關公月」,她透露其實陳亞蘭很愛念書,但從小就跟著自己演出四處奔波,所以無法好好受教育,今天出席典禮現場,讓陳亞蘭感動地說,「媽媽從沒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更摘下帽子給媽媽戴,「妳是社會大學畢業,博士級!」

圖/中央社

 
陳亞蘭對於恩師楊麗花的近況一貫低調,只簡單回應「她很好、心情有好點」;而楊麗花聽到她畢業,本想請她吃飯,但因她晚上跟同學有畢業晚宴所以作罷。至於原定去年10月上映的8點檔《忠孝節義》,現今卻遲遲未有動靜,陳亞蘭則說,節目仍在後製中,「今年一定會上,出來後肯定令人耳目一新。」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亞蘭#歌仔戲#碩士#畢業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86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