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姻事業得意 陶子幸福秘方:享受犧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5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陶晶瑩以歌手身分出道,當年酷似丁小雨的外型,被相中主持節目,結果開啟陶子主持一片天,得過3次金鐘獎;縱橫演藝圈20年,現在不僅是網站總編輯、作家,與藝人李李仁結婚後,更是2個孩子的媽。自信又知性,是陶晶瑩在觀眾心目中的形象,家庭與工作之間,這位事業女強人是如何取得平衡?透過我們專題報導,帶大家深入了解陶晶瑩的生活之道。

披上婚紗、甜蜜接吻,陶晶瑩陶子與李李仁,在演藝圈眾多明星祝福之下,風光隆重的完成終身大事,婚宴上的親密互動,看的出來2個人默契十足,恩愛到不行,愛的結晶也在2002年4月23日誕生。

李李仁:「昨天晚上的生產過程非常順利,母女均安,我們都在適應當爸媽。」記者:「當初看到小女娃有沒有喜極而泣?」李李仁:「我哭了,我待在(產房)裡面,紀錄了整個過程,這一切讓我很感動,非常感動。」

陶晶瑩:「跟少女時期來比,還差5公斤,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但是這個過程,就是最後的5公斤,聽說是最困難的。」

產後不到半年立刻開工,陶子的身材迅速回到產前水準,之後更是馬不停蹄搶賺奶粉錢。陶晶瑩:「我還在節目想,我自己在跟製作人講,早知道當初就跟一開始一樣,收視率在1,自己默默的比賽,這些小孩子沒有這麼大的關注壓力,能把歌唱完那該有多好。」

成為歌唱節目主持人,陶子更塑造出屬於自己的主持風格。陶晶瑩:「或許你們現在看到有良心的人,有良心的事已經不多了,但是我們不能反覆操控觀眾的感情,說過的話,不比,就是不比了,不比沒有關係,可以再繼續回來唱歌給我們聽嗎?」

用心與參賽者經營感情,節目上忍不住哽咽落淚,感性又知性的表現,讓陶子的主持生涯,再度達到事業高峰。陶晶瑩:「那個情緒就是,那2個算命把我搞得七上八下,很篤定跟我說,妳絕對不會得,整個人腿軟,我老公還幫我做法,我覺得他很辛苦,謝謝。」

有了金鐘獎第3次的肯定,陶子的「陶式風格」地位更加不可動搖,創造歷史的同時,一路上通通都有老公、小孩相伴。

陶晶瑩:「我們家,一家四口,有時候在我們社區是不用戴安全帽的,所以我們騎機車四貼,當然騎的很慢,這是錯誤的示範,因為我們的社區沒有甚麼車子,我們一家四口就去兜,然後荳荳夾在我跟爸爸的中間,然後小龍在前面,爸爸用一手這樣子抱住他,然後就到處兜,看看山啊,看看水這樣,或者是洗澡,我盡量也都跟他們一起去洗。」

李李仁:「就很難分配,就是辛苦蹲在我面前的小姐啦,因為現在我出來拍戲,是沒日沒夜的,所以就只能太太比較犧牲嘛。」

一個忙主持、一個忙拍戲,2人共同的目標,都是為了家庭,2009年陶子還替家族,新增了一名成員,就叫作李小龍。

陶晶瑩:「小朋友現在很壯,他才2個月,穿我女兒2歲的衣服,現在還找不到褓母,所以請大家訪問快一點,因為我老公一個人帶2個小孩。」

李李仁:「跟小朋友我們有視訊電話,然後家裡也有那個用手機就可以監看家裡的一些設備,所以我只要想看小孩,其實我只要打通電話都看的到。」記者:「所以是看老王有沒有來家裡?」李李仁:「對對,看(呵)。」

陶晶瑩:「兩人世界,就是要等小孩睡著以後,那以前體力還好的時候,就有很棒的兩人世界,那現在呢?小孩真的太磨人了,兩人世界就只能攤在那邊看看電視,在那邊吃零食,所以其實可能還要再等我休假吧,也等他休假,兩人體力好一點再到巴里島…纏綿(呵)。」

忙到累攤,因為工作真的排很滿,看看陶子熱門的程度。金馬獎獨挑大樑,不計形象在尾牙秀上,模仿西洋當紅偶像女神卡卡,代言廣告更是一個接著一個來。

人氣越來越高,伴隨而來的附加價值,是得承受一舉一動被外界放大檢視,陶子在電台主持中,透過聲音與觀眾最近距離接觸,卻也最直接的展露她的個性。

陶晶瑩:「如果我現在教育很多女人,我們就這樣幹,你的老婆趁你在上班的時候,也可以出去XX很多男人,因為我不想吃你的麥當勞!」

為女人說話,嗆辣的口氣,聽得出來陶子動了肝火,也就是因為有這顆女人心,儘管已經工作滿檔,為了理想,陶子以總編輯的身分開設了新網站,主題就圍繞著WOMAN、女人,而且葷素不忌,限制級的話題,未滿18歲會員竟然登入的了,把關發生問題。

陶子:「我常常就是那種一頭熱栽進去,ㄟ我們來做網站啊,喔好啊好啊,然後就跳進來做了,我其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所以後來遭遇到的問題,只能讓我不斷地往前爬,就好像一隻白老鼠,被放到輪子裡面,因為你跑了第一步,就只好再跑那一百萬步。」

是總編輯、是主持人、也是廣告明星,是老婆、也是兩個孩子的媽,陶子一人分飾多角,卻把每個角色都演的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與老公李李仁結婚5年,沒有緋聞、負面傳聞,始終甜蜜的相處之道。

陶子:「你要享受犧牲啦,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第二個就是,其實大家都是血肉之軀,他甚麼時候會累你一定會知道,那你就要多體諒一點,你如果甚麼時候會累,他也能夠相對的體諒,每一個人在自己能的時候,多做一點,然後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避開一點,我覺得應該就能避免很多的衝突。」

簡單4個字「享受犧牲」,道出兩性關係中最難做到的關鍵,明星光環讓一家人成為鎂光燈焦點,陶子卻能在五光十色的舞台與平凡家庭生活中,找到平衡,在演藝圈豎立都會女人,數一數二的摩登典範。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陶晶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359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