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孔鏘「3年不吃只喝」還清600萬 如今有病沒藥醫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8:32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知名樂隊老師孔鏘(莊永軒)現年59歲,號稱是台灣綜藝節目一人樂隊的始祖,更是綜藝節目大哥們的最佳綠葉,然而2000年張菲暫退演藝圈,節目改型,讓孔鏘收入銳減,與朋友合開公司又失利,欠下600萬巨債外,還毀了第2段婚姻,靠著「3年不吃只喝」的生活拼命賺錢,終於讓經濟狀況好轉。

據《蘋果日報》報導,孔鏘投資餐廳、工作室失利,欠下600萬巨債,除了樂器及妻子,其他能賣的東西都賣了,然而這一切還是毀了他的第2段婚姻,他只能盡力工作,「欠債的支票,我一張張貼在牆上,每天看著,要付哪些錢」,任何賺錢的機會都不放過,最苦的時候,還接下在過年期間拍攝的《台灣靈異事件》,一集酬勞1萬5千元拍攝一星期,終於靠著「3年不吃只喝」的生活,重新站起來,發誓再也不碰投資。

 

孔鏘說,當時面臨張菲暫退演藝圈,孔鏘就隨著費玉清世界巡演,跑遍美國、中國、越南、東南亞,張家一直很照顧孔家人,讓他即使在最貧窮的時候,也沒有想過輕生,不願傷害家人,「我要扛下來,才能興盛我的王國」。

所幸,之後孔鏘遇見小他14歲的女友黃家穎,2人在2005年結婚,黃家穎發現孔鏘有無藥可治的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缺氧輕則變植物人、重則猝死,也有「三高」的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於是開始為孔鏘細心打理身體,提醒他飲食清淡、按時檢查,讓孔鏘感激的說老婆是他生活的時鐘,將錢都交給老婆打理,也嘴甜「老婆是我這輩子最後的戀人」,若自己先走,已立好遺囑不讓後輩吵架,但若老婆先走,「我會死守這房子,感受她的氣息,錢財對我不重要,我要的是感覺,會保留她喜歡的每樣東西」。

而孔鏘也透露先前工作的小撇步,表示與大哥們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大哥的習性,不要觸碰他們不熟悉的部份,舉例而言,余天放舞蹈音樂會害他出糗,但只要記起他所有的唱片,在節目上不經意彈奏就能夠得到他的歡心,讓他開心說:「對厚,我怎麼沒想到唱這些歌。」
 

孔鏘還說,他一般不自己說加薪,都是大哥們明白他在節目中的效益,就會為他喊價,有時候他也會反問大哥「您覺得我現在值多少錢,您來開口吧」。從過去《金曲龍虎榜》、《龍兄虎弟》一天酬勞是3千600元到現在7萬2000元,一集漲到當年的20倍,撐過困苦的孔鏘則說:「對我來說,沒有不景氣,努力還是有飯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鏘#負債#婚姻#音樂#睡眠呼吸中止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381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