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推出春節平安袋等三安服務 侯友宜:希望人人龍平安過好年


發佈時間:2024/01/31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35
新北推出春節平安袋等三安服務 要讓大家龍平安過好年
新北推出春節平安袋等三安服務 要讓大家龍平安過好年

今年春節長達7天連假,為因應民眾有急需,新北市推出春節平安服務,備妥民生物資平安袋2,000份,並結合90間宮廟寺院的平安餐,以及四大超商24小時的幸福保衛站,讓弱勢民眾溫飽無虞。侯友宜市長表示,基北北桃是共同生活圈,幸福保衛站已推廣到北台八縣市,未來希望春節平安服務也能擴及,讓人人都能平安過好年。

 
平安袋媒合物資市值達323萬9,800元,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新北市自105年起至今已發放多達1萬7,200份平安袋,今年結合元亨寺臺北講堂、新莊慈祐宮、手信坊公司及嘉里大榮物流公司等,共同捐助物資與配送服務,感謝民間的熱心響應。
 
元亨寺臺北講堂住持會常法師表示,在講堂裡放有平安袋,有弱勢民眾跑來索取,但說是外縣市的,可以拿嗎?法師說只要有生活需求,但拿無妨。
圖為新北市警員去年致贈平安袋給弱勢民眾
文聖派出所警員劉珮珏分享,她說去年在送平安袋給一位單親媽媽時,小孩打開一看,發現有自己愛吃的蘇打餅乾,相當的開心,問媽媽可不可以拿起來吃?讓她當下很受感動。
 
新莊慈祐宮主委陳圓光表示,每年春節期間,慈祐宮都有供應平安麵等熱食,歡迎信眾來呷平安。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補充,全市共90間善心宮廟寺院於農曆除夕初五,提供平安餐服務,包括粥、麵、湯圓等熱食,將於市府網站及各區有線電視跑馬燈公佈服務資訊。  
 
侯友宜說 春節幸福保衛站和待用餐不打烊 持續為民眾提供服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大家歡慶春節時,在社會的角落仍有弱勢需要幫助,因此市府每年都會準備春節平安袋,內容除備有白米、麵條、泡麵、調理包、罐頭外,特別由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2萬張待用餐券併入,每袋有10張,民眾可持券至全市612家愛心店家取餐。
 
教育局表示,春節期間幸福保衛站持續供應,凡18歲以下兒少遇緊急需求時可至全市2,514間四大超商門市登記取餐。
平安袋的內容物 內含10張袋用餐券
警察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春節不打烊,平安袋會先分送到轄區派出所與分駐所等163處據點,同仁在值勤時若發現有需要的民眾,會主動致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平安袋#侯友宜#春節#三安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640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