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安平燈區2/3開幕 明華園《媽祖》、空拍機、煙火震撼登場


發佈時間:2024/01/24 13:00
2024台灣燈會開幕將由明華園總團帶來久違鉅作:不朽海神傳說《媽祖》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倒數10天「安平燈區」即將於2月3日盛大開展,「安平燈區」規劃有2大策展主題:「臺南400」與「河光往事」,共展出30件精彩作品、數百場精彩表演;開幕當天,將上演明華園總團久違鉅作:不朽海神傳說《媽祖》,另外假日時段也有安排展演結合無人機、煙火及燈光秀之震撼的夜空奇觀。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燈會藝術燈區創始於安平林默娘公園,相隔19年因臺南400再回到歷史的現場更具意義。將展示臺南豐富的文化資產,包括古老的建築、傳統的工藝和當地特色的美食。同時,也融入現代科技和藝術元素,打造一場充滿創意和驚喜的視覺盛宴。

2024台灣燈會規劃「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2大展區,由安平燈區打頭陣,2月3日開幕當天,臺南市政府特別邀請到明華園總團,重新演繹暌違10年的戶外藝術大作《媽祖》,作為燈會的開幕劇。今日記者會上明華園執行長陳昭賢,率領20多位團員,現場演出《媽祖》精華版,為活動暖身。台南市政府表示這會是一場感動人心的演出,展現臺灣豐富的宗教文化和藝術傳承,相信明華園的開幕演出會為觀眾帶來難忘的感動和震撼。
安平燈區位於安平區的林默娘公園、安平遊憩碼頭及安平運河沿岸,提前於2月3日率先開展,共展出300件以上作品,主題為「臺南400」與「河光往事」。「臺南400」特邀請了原住民、客家、漢族、新住民、日本、荷蘭、印尼以及台灣本土在國際享有聲譽的藝術家,於林默娘公園創作族群共融與文化永續的歷史想像。「河光往事」燈區,新世代科技藝術家將為這條台南美麗的河岸,帶來嶄新的面貌,再創台南運河嶄新的風情與當年繁華的風貌。
 


台南市政府 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台南#美食#煙火#演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77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