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保科登上2024 CES國際舞台秀創新 已全面布局Matter與國際大廠無縫接軌


發佈時間:2024/01/1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6:42

中保科技10日登上全球最大並最具規模的年度科技盛會,大秀研發創新以及跨平台整合力,也成為台灣科技保全業者中首家進軍CES的企業!

在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帶領下,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以及旗下關係企業AI物聯網大廠博訊科技董事長陳英俊、史詩科技總經理黃玉禮等團隊,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24 CES,除可第一時間掌握最新全球科技產業發展潮流,也能與國際科技大廠發展脈動接軌。

中保科在美國拉斯維加斯2024 CES大展的台灣新創基地(TTA)上,搶先亮相研發新服務G.Care,展示創新輕量化監控方案,登上國際舞台,也成為焦點之一,不少美國本地新創企業前來詢問合作意願。



董事長林建涵表示,從這次2024 CES展覽上,可以觀察到擁有跨平台整合力的企業才能在AIoT的趨勢下致勝,而中保科累積在系統居家保全、以及智慧城市的實績運營下,是台灣最有能力也最有經驗,可以快速協助客戶將物聯、車聯、醫療照護整合在平台上的企業。

林建涵說,中保科技已經開始著手研發Matter相關的設備,讓智慧家庭服務也能跨系統,幫客戶實現萬物互聯的新體驗。

中保科技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表示,Matter 就是一個可以讓 Apple HomeKit、Google Home、Amazon Alexa….等各廠牌智慧家庭裝置彼此之間互通、相容的一個標準,將是未來智慧家庭的重要標準。

事實上,2024 CES大展上,已經可以看到像是LG、亞馬遜等大廠開始端出新產品,例如LG 就在CES現場宣布將跟 Google 合作,2024 OLED TV 將預載支援Chromecast 及 Google Home。


 
李榮貴表示,目前中保科在科研實驗室裏面,開始研究各種類家電、手機等智慧產品,開始著手研發 Matter相關的設備,簡單說,客戶不需要再換系統、換設備,以後透過中保無限+就能穩定且安全的協助客戶將這些智慧家庭設備一機串聯!

進入AIPC時代,對於耕耘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有成的中保科技也將成為AIPC普及的受惠者。林建涵分析,要將萬物互聯有一個很關鍵的技術就是整合力,以及後端平台的大數據管理整合技術,這也是中保科技最擅長的一塊,因此未來中保科也可以把跨系統整合的技術,加上系統保全經驗,以及資安服務,可以協助各縣市政府在發展智慧城市上更具效率並賦能各項應用,在食醫住行上提供無縫的智慧生活體驗。

事實上,像是三星旗下未來物聯網平台SmartThings Energy 也在2024 CES展上秀出可串聯特斯拉電動車服務,中保科技智慧城市執行長周興國就分析,這意味未來智慧家庭跟車聯網將開啟新的生活模式,在回家開車的路上就能透過智慧系統平台開啟「返家模式」,一鍵打開智慧家電,將加速智慧城市的普及,中保科技也積極布局車聯市場,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Open EV Alliance),要以整合科技服務商的角色進軍車聯網市場,成為電動車系統開發供應平台一員。

此外,迎接高齡化社會來臨,林建涵也觀察到,2024 CES展上針對老人照護的相關產品應用特別多,這也呼應中保科技積極推動智慧照護的策略是走在趨勢前端,像是中保無限+推出的家庭守護,就是協助子女可以透過科技遠端照護長輩,也跟各縣市政府合作照顧獨居老人,希望能透過科技讓長者生活得更有尊嚴,也讓中保科成為最早深耕醫療照護、長照的科技系統保全業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ES#物聯網#科技#智慧#無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