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用自然的現代建築工法


發佈時間:2023/11/22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1:06

台灣TOTO與台灣YKK AP在台深耕多年並致力於回饋社會,為使台灣建築設計業界能激發更多不同的見解想法,並期望給予學子們更多的學習概念,自2004年起每年舉辦日本建築大師講座,廣邀日本知名建築師來台演講分享其觀點。因疫情中斷了3年,今年2023年11月15日再次強勢回歸!特別邀請到日本知名建築師-藤森照信親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向現場近兩千名觀眾侃侃而談,分享他獨具風格的建築設計理念。

今年的講座主題為「活用自然的現代建築工法」,藤森照信不僅是位建築師,在這之前他更是位史學家,專攻日本近代建築史及都市史,45歲時以建築家之姿出道。身為日本建築家和建築史學家的藤森照信更加知道近代世界建築主流的現代主義建築是在與土木枝草、森林及山脈等自然之物明確劃分之下孕育而成的。


「神造的自然跟人造的建築如果擺在一起在美感上是很好的」如何將草木這種自然產物,或是土、木、石這些出自於自然的素材,運用在現代建築之中便是藤森照信不斷的在研究的。「而建築綠化最大的困難是維護」因此在<馬賽克磁磚博物館>藤森照信放棄了建築物屋頂全面綠化而是採用輪廓兩邊種植松樹來綠化。「像是不知道從哪裡飛來的一棟建築」藤森照信的友人說道。

藤森照信也認為如果可以維護的話建築綠化還是大有可為,<草屋根(La Collina近江八幡)>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藤森照信將植物與現代建築結合再自然的融入背後的八幡山,展現了讓建築謙遜迎合周遭的環境之美。「為了不要破壞自然的景觀,想做成山跟建築之間的接點」對藤森照信來說現代建築跟自然一致融合是自己做建築最大的課題。

藤森照信以現代建築工法為基礎,從材料、結構、形式,找出現代建築與自然之間的可能性,創造與大自然巧妙融為一體的建築物。並將一路以來研究的成果及理念,透過本次講座,傳達給在場的業界人士及莘莘學子們。期望台日建築界能透過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激盪出更多的創意思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築#設計#日本#大師#綠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55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