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客博世界館結合科技應用 獲2023年美國謬思設計大獎


發佈時間:2023/09/22 10:00
圖/張市長帶領市府團隊攜手國際級團隊,將客家文化帶向世界,共同完成精彩成果
圖/張市長帶領市府團隊攜手國際級團隊,將客家文化帶向世界,共同完成精彩成果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由客家委員會及桃園市政府主辦,已於112年8月11日起在桃園盛大開展。2大主場館之一的「世界館」,由桃園市政府聯手國際級團隊,於今年榮獲由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 IAA)舉辦的「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展覽、展館和展覽」(Interior Design / Exhibits, Pavilions & Exhibitions)金獎肯定,讓桃園及客家被世界看見。
 

圖/浮空穹頂呼應著天光及光線的變化,使觀眾沉浸於展場氛圍


 
結合天光意象 在桃園呈現世界客家多彩樣貌

桃園是全台客家族群人口數最多的縣市,策展團隊以「光的大劇場」為核心概念,從「天光日」(明天)出發,用蒼穹天光微亮的意象、劇場感的體驗,訴說客家人在世界各地的文化與生命故事。並以360度球型投影開啟篇章,浮空穹頂結合劇場式燈光設計,以及大型環狀竹編藝術裝置的影像投影,在空間的光影變化中,呈現世界客家的多樣性特色,讓世界看見客家族群在全球的影響力,也凸顯桃園作為智慧城市的科技底蘊。
 

圖/室內最大竹編結構體,直徑達18米,體驗大型AI生成藝術


歷時2年 市府備齊客家文本 轉化為引人入勝科技藝術饗宴

世界客家文化博大精深,為確認策展內容正確性,市府組成近10人的客家領域專家學者小組,耗時2年多進行文化研究、撰稿,透過近30次專家諮詢會議,最終彙集全球八大地區、二十個國家,從原鄉出發到世界發展的客家足跡故事。此外考量觀展體驗,市府與策展團隊密集會議協調討論,不僅針對策展手法進行聚焦,也充分考量展覽動線、無障礙服務、緊急應變消防等,期許讓民眾可徜徉在充滿教育意涵,又能吸引民眾逐步深入探索客家文化魅力的觀展體驗。
 

圖/直徑五米寬的球型投影,以環形動畫呈現世界客家人篳路藍縷的開拓精神


市府邀請國際級團隊打造光影策展空間 獲美國謬思設計獎肯定

為打造國際級展覽,市府邀請多位臺灣藝術設計界翹楚們共襄盛舉,如空間設計師朱志康老師、環境藝術家李蕢至老師、AI生成藝術家王新仁老師等,讓整個展場呈現科技與藝術的多元風貌。除此之外,更邀請日本藝術家野老朝雄為世界館量身打造主視覺,凸顯世界客家在桃園的重要性。

本次獲得的謬思設計獎,創立於2015年,隸屬於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AA),是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世界館此次獲得「室內設計-展覽、展館和展覽」金獎殊榮,表示其展場視覺設計及科技應用受到國際肯定,並彰顯市府推動科技、藝術的努力,也被世界肯定。
 

圖/搭配建物光井結構,竹影隨著天光與時間呈現迥異的明暗疏影

 

歡迎國內外旅客共下來尞 感受客家文化魅力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展期至112年10月15日止,除了2個主展館及8個副展館,也推出豐富的客家特色主題市集、地景裝置藝術、大型光雕展演及精彩表演活動,市府並結合不同套裝行程,歡迎國內外所有族群及旅客一同前往,感受客家文化的多元特色。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超連結:https://www.hakkaexpo2023.tw/

「新竹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日本#民眾#桃園#AI#科技#新竹#消防#新竹市#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7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