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趣桃Chill嗨嗨》探訪大溪大禧盛事 Dora親身體驗百年歷史「關聖帝君聖誕慶典」


發佈時間:2023/09/18 11:00
圖/擁有百年歷史的「關聖帝君聖誕慶典」充滿熱鬧的節慶氛圍
圖/擁有百年歷史的「關聖帝君聖誕慶典」充滿熱鬧的節慶氛圍

桃園市政府YouTube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最新一集節目特別選在農曆6月24日關公誕辰這天來到大溪老街,主持人Dora將帶領觀眾一起深入瞭解擁有百年歷史的大溪傳統遶境活動。
  
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不僅以古蹟和美食聞名,還有個被大溪譽為第二個過年的「關聖帝君聖誕慶典」盛會,位在大溪的木藝生態博物館致力對於慶典文化保存、傳承以及推廣,從農曆6月24日關公生日這天往前約兩週,整合宗教慶典、當地社區社群活動,展開「大溪大禧」計畫活動,是臺灣具代表性、地域型的城市文化祭典。

 
  
節目首站,主持人Dora帶領觀眾前往「六廿四故事館」,瞭解大溪當地獨特的社頭文化,大溪陣頭多由當地的同業組成,在關聖帝君生日時匯聚一堂,組成熱鬧的遶境陣頭,儘管當天下起滂沱大雨,但街上的熱情卻是越晚越高漲,節目中,Dora也加入了遶境的行列,不僅嘗試扛起三太子神像,體驗北鼓的敲擊樂趣,更有小學生親自教導Dora如何進入廟宇並恭敬地鞠躬,讓Dora對大溪居民投入關聖帝君誕辰慶典的熱情印象深刻。

圖/主持人Dora至「六廿四故事館」瞭解大溪當地獨特的社頭文化


圖/大溪許多在地孩童自小就對農曆6月24日的慶典耳熟能詳

 

「大溪大禧」由傳統遶境時序往前二週展開,讓整個城市一起迎接6月24日的關聖帝君聖誕慶典,今年沒參與到「大溪大禧」活動,請收看《趣桃Chill嗨嗨》,跟著Dora的腳步一起感受大溪的傳統遶境文化。
  
《趣桃Chill嗨嗨》總共10集節目,以活潑有趣的主持風格,深入體驗桃園的美景與人文,更多豐富有趣的主題,請持續鎖定「桃園事」YouTube頻道,即日起至10/27每週五更新影片。
 (桃園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雨#桃園#粉絲#學生#美食#YouTube#主持人#網路#生日#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524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