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匯集世界建築大師作品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潛力無窮


發佈時間:2023/09/06 10:00

主持人 鄭凱云:「哇,台中中央公園真的好美啊~身為老台中人,這裡以前可是一座機場,一大片都是水泥跑道,沒想到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中央公園、都市綠洲,真的很不可思議!」


台中中央公園面積超大,有67公頃,67公頃是多大呢?大約是大安森林公園的2.6倍!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的8倍!是不是就有概念了呢?今天帶大家來開開眼界,普立茲克建築大師設計的公園長怎樣。

 
中央公園是由法國景觀建築師Catherine Mosbach,以及瑞士建築師Philippe Rahm來台設計規劃,獲獎無數,如今可是一座世界級的智慧型生態公園喔!

鏡頭轉往中央公園旁的綠美圖,這可是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立合作設計的,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建築,更是妹島和世在台灣第一座公共建築作品喔!

你知道嗎?整個水湳經貿園區,包括綠美圖、台灣智慧營運塔、中國醫藥大學,預計有多達七位普立茲克建築大師作品,水湳經貿園區總開發面積254公頃,被視為台中最後一塊的重劃寶地,全區以「智慧、低碳、創新」做規劃,整體空間以中央公園為核心,周邊規劃經貿、生態住宅、文化商業、創新研發、文教五大專用區。三大基礎建設,五大亮點重大建設,目前市府已投入500億,加上未來民間企業進駐,預估投資總金額將近千億元。

 
我曾去過紐約的中央公園,完全隔絕都市的塵囂,更貼切來說就像是紐約市的淨土,而看完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規劃,和中央公園的設計後,我覺得就像是台版的中央公園。

主持人 鄭凱云:「而在中央公園綠美圖旁,主打森態景觀的雍悦一方,身為文商段最珍稀的住宅,」未來既享有繁華商圈,紐約上城的浪漫公園,如此富有館藏美學綠意的生活型態,實在讓我大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投資#紐約#生態#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綠美圖#建築大師#都市綠洲#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46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