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傑出龍獅隊伍齊聚桃園競技 張市長:讓桃園成為展示閩南文化的最好櫥窗


發佈時間:2023/06/26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2:02
張市長與參賽隊伍共同合影。(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張市長與參賽隊伍共同合影。(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桃園市長張善政24日晚間前往桃園陽光劇場,出席「桃園閩南文化節─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開幕」。張市長表示,桃園閩南文化節首次以國際賽事規格舉辦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邀請來自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的傑出隊伍,而桃園、台北、新竹等地的國內隊伍也共襄盛舉,賽事在24、25日舉行,項目分為夜光龍、南獅自選套路、文化創意賽,相信今年頗具創新的活動,明(113)年將更為盛大,讓桃園成為展示閩南文化的最好櫥窗。
 
 
世界各地龍獅好手輪番上陣。(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張市長提到,閩南文化不只在台灣發揚光大,舞龍舞獅在香港、東南亞等地區也是當地華人重要的民俗技藝,而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集結各地傑出的舞龍舞獅隊伍,共計有11隊同台競技,希望在國門所在地桃園展現出獨具特色的閩南文化,相信透過不同的龍獅比賽項目,市民朋友必定能夠一飽眼福欣賞精彩的表演。
 

來自各地之優秀舞龍舞獅隊伍共11隊來台競技。(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系列活動「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於24、25日在桃園陽光劇場舉行,邀請亞洲優秀舞龍舞獅隊伍參賽,各隊均有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
 
 
盤距環繞的螢光巨龍氣勢浩蕩。(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24日首先登場是鼓陣與螢光巨龍環繞的「夜光龍」競賽,25日則有可一覽跳樁獅神態及動作的「南獅自選套路」,以及採用龍或獅為主題發揮創意、展現國家特色的「文化創意賽」,歡迎民眾前來一睹世界級精彩龍獅賽事;相關活動資訊,可參考「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活動官網(網址:https://www.tycminnan.com.tw/index.html)查詢。

桃園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3#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舞龍舞獅#閩南文化#文化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68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