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碳費.通膨.建材」飆漲!房價易漲難跌 自住.換屋族搶進新北三重市政核心區


發佈時間:2023/06/10 10:00

文字特派員 李宣:「根據國泰銀行剛出爐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有超過五成的名眾認為,2023下半年的房價漲幅將超過3%。」

而全球鋼筋、水泥等營建原物料的價格也居高不下,再加上未來每一季或者是每半年將徵收一次的徵碳費,預估營建業成本還會再上漲3成以上。

房產專家 張欣民:「這幾年來我們蠻明顯看到的,就是房地產的這部分,受到了一些成本推動的這樣的一個因素的影響,那其中有三個因素是最主要的,第一個就是我們講的土地的一個成本,持續的一個上揚,那第二個因素就是因為,營造成本這部分,原物料也是持續地在上漲,加上這個人工的一個缺乏,那最重要的第三個因素是,明年2024年可能政府會開徵碳稅
根據近半年預售屋備查建案數據,在行政區分佈上,以三重區10案、3534戶居冠,觀察新北市預售屋交易熱絡區近半年的成交情形,三重以多達1370件拿下第一名,在新北市行政區房價漲幅前十名的排行榜中,三重區的成交單價,從去前1-2月的每坪48.11萬到今年同期59.31萬,以多達23.3%的漲幅居冠。
租屋族:「自己本身是新莊人,那我奶奶又都住在三重,所以我對於這兩個地方也還算熟悉,看到有都聽大院這個案子的時候,我其實自己是蠻驚豔的,因為它不僅擁有新莊副都心這麼繁華的一個地方的加持之餘,在旁邊的三重的機場捷運線,其實也是一個很棒的一個利多。」
實際到三重6大生活圈走一趟,菜寮、天台、五華生活圈屬於舊社區,具有成熟的機能優勢,但缺乏大型公園,而仁義、重陽兩個重劃區,雖有捷運條件,但是還是得等到2030年才會完工。
 
專案 王麒崴:「舊三重的話有既定之機能跟居民,所以它未來的發展跟市容會相對的比較簡陋,因為都是相對老房子,那以新三重而言來講的話,它街廓放大了,棟距變寬了,房子變新了、市容變漂亮了,甚至於生活機能都可以相對的改善。」
 

房產專家 張欣民:「今年7月開始,政府為實施新的這個所謂的法令,平均地權條例的一個修法,史上最重的一個打炒房的這個方案,投資客炒作的這種現象,可能會戛然而止。」

在平均地權實施後,短期投資退場時刻,全臺房市處於量縮狀態,但這一年來三重區的買賣轉移棟數卻不降反升,成為房市熱門區,在早買早享受前提下,對自住、換屋客來說,現在是極佳的進場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2024#經濟#捷運#交易#投資#銀行#調查#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610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