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竹科研發中心+2奈米廠 年產值超5000億 關聯效益達22兆元


發佈時間:2023/04/14 10:00

記者 鄭惠心:「台積電睽違十年重回竹科,備受各界矚目的寶山一二期擴建計畫,也蓄勢待發,第一期研發中心,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啟用,預計將進駐8000名研發人員,而二期的Fab20超大型晶圓廠,也將進入整地作業。」
未來這裡將成為2奈米生產重鎮,竹科管理局更估計,未來45年可帶來22兆的關聯性效益,相當於平均每年接近5000億元的產值,成為主宰世界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


 
新竹縣長 楊文科:「我們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發佈的訊息,如果用家戶所得,用他的平均數跟中位數來看,全國368個鄉鎮裡面,第一名是竹北,那第六名是哪裡-寶山鄉,大家可以想像得到我們新竹縣整個收入是提高那麼多。」

受惠竹科高速發展,讓新竹房市長期供不應求,大量人口進駐,不僅租金行情攀升,房價漲勢超越六都,相較於竹北、關埔特區,新建案開價站穩8字頭,上市建商愛山林建設,選定擁有低基期、高速發展潛力的竹科寶山特區,打造18萬坪美式別墅社區,罕見大基地開發、單一建商全區統一規劃,提供城市完善生活服務。

記者 鄭惠心:「在交通地段方面,新竹帝寶更兼具環境好、不塞車的無敵優勢。」
位於茄苳交流道旁,只要一分鐘就能上國道3號,同時位處北一高、北二高雙高速公路,與竹科黃金十字軸線上,全案容積率不到120%,將打造出全台前所未有的美式別墅生活環境。
 

竹科已購客 黃先生:「因為我們不太喜歡離市中心太近,就是人口密集度太高或者大樓太多,我們會比較偏向郊外一點。」竹科已購客 曾小姐:「你看竹北地區,現在已經喊到一坪六、七十萬,那真的不符合我們的成本考量,環境來說那邊的人口密集度也比較高,當初一來這邊看的時候,其實就覺得這邊的環理就是很清幽。」竹科已購客 黃先生:「交通對我們講就是大加分,因為你要環境好可能就相對遠,那這邊就是環境好,又有交流道,上下班其實很方便,很快就到竹科了。」

隨著台積電擴建計畫一、二期完成,龐大就業機會將帶來新移民潮,在縣府預留捷運路網、道路拓寬等公共建設加持下,搶先卡位,竹科寶山特區-新竹帝寶,享受空前增值利多,就趁現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導體#台積電#竹科#交通#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6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