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白晝之夜」10/1 晚間六時於士林登場 北投士林晉升臺北市藝文x科技新據點


發佈時間:2022/09/3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5:27
圖/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與臺北科學藝術園區讓北投士林地區成為科技與藝文兼具的新據點。
圖/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與臺北科學藝術園區讓北投士林地區成為科技與藝文兼具的新據點。
「白晝之夜」源自法國的城市夜間藝術節,以跨夜舉辦、公眾場域、自由參加為號召,期待以藝術喚醒民眾的城市空間自主權,臺北自2016年加入響應行列至今已邁入第七年,今年將於10月1日傍晚6時起在士林舉辦,連同鄰近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將北投士林打造兼具藝文、科技之重鎮。
 
圖/北投士林地區除了有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帶來的科技潛能,2022白晝之夜展區之一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也為該地區注入濃厚的藝文氣息。

三館一園結合北士科 打造科技、智慧、文化並行的北投士林
 
2022「白晝之夜」規劃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公園、臺北科學藝術園區四大展區,邀請60組藝術家,創作橫跨藝術裝置、影像、光電、音樂、戲劇、舞蹈等多元領域,作品結合在地文化故事,更添話題及看頭。而鄰近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發展智慧密集產業為主,是臺北市科技產業廊帶的一員。周邊擁有許多醫療與學術資源,包含榮民總醫院、振興醫院、陽明大學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等,帶來頂尖產學資源與人才供給之優勢,搭配臺北市既有資通訊產業深厚基礎與能量,使北士科園區具備發展智慧健康醫療產業之潛力。今年白晝之夜移師士林舉辦,連同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臺北科學藝術園區的三館一園,結合北士科的科技前景,北投士林搖身一變成為科技、智慧、文化並行的創意科技新據點。
 
「白晝之夜」首創線上+線下 多重沉浸式體驗
2022「白晝之夜」以「士林大戲院」為主題,今年首度提出線上+線下雙軌嶄新玩法,獨創實體路徑、遠端參與、現場連線三種體驗模式,帶來虛實整合的獨特魅力。「白晝之夜」藝術總監林昆穎表示「我們希望透過士林大戲院這主題,喚起我們在戲院看電影,那種沉浸其中、高度參與的體驗。今年有特別多邀請民眾互動的作品,透過民眾參與改變作品樣貌,跟著作品一起移動、變化、成長、共創,每個人都是藝術的一份子。」
 
「士林大戲院」四大展區 藝術裝置和表演沉浸體驗在地故事
 
今年臺北白晝之夜共劃分四大展區,各展區以跨域作品及表演活動結合在地文化故事,第一展區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展區,以RGB色彩染亮最具代表性的球劇場建築,捷運連通道及廣場並設置藝術作品及表演;第二展區在士林夜市展區,由西班牙匿名藝術團體「Luzinterruptus」帶來作品《空白扉頁》,以「光」為原始材料,邀請民眾寫下各種感受和思緒,形成士林圓環的記憶光牆;第三展區位在士林官邸公園展區,由藝術家邱承宏以工業吊車及水晶燈構成的作品《漁光》,結合公園夜裡的蟲鳴鳥叫,保留自然與人文;第四展區則於臺北科學藝術園區展區,除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及臺北市兒童新樂園都響應白晝之夜,延長營運到凌晨12點外,科教館還將化身大人系的實驗室,推出法國DJ迪文斯「科學大舞廳」,以及多檔深度導覽和實作工作坊,邀民眾體驗越夜越High的科教館。
 
三大虛實整合體驗  活動參與零時差 全民互動玩遊戲成藝術創作
民眾除了可至現場參與活動外,更可選擇在白晝之夜網站線上群聚,體驗「晝夜站長」、「白晝百草圖」、「白晝夜夜談」等網站企劃,另外,加入「白晝之夜LINE官方帳號」,透過LINE Beacon即時智慧推播任務引導,讓每件作品觸動一則任務,只要完成個人與群體的遊歷任務,就能與眾人一同累積積分,完成「眾願太陽」作品,讓民眾參與共創成為本屆亮點!
 
 
更多「白晝之夜」精彩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網站https://nuitblanche.taipei/info/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士科#白晝之夜#臺北市藝文#科技新據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44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