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激發同理心,成就未來競爭力


發佈時間:2022/06/09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0:07

現今學校常遇到學生霸凌的問題,到底發生了甚麼問題?孩子缺乏同理心,無法同理別人的感受,因此衍生許多問題,家長、老師及學校間必須針對這些事件來做後續處理及輔導,以免造成孩子未來的不良影響。

黑暗對話是源自德國的教育訓練,透過在黑暗中短暫的喪失視覺,讓大家感受到平常在容易的事,都變成非常困難,大家忽然都喪失行動能力,必須要靠清楚的表達、正確的溝通、同理心及團隊合作才能有自信的突破困境完成任務,這就是黑暗對話的訓練重點,因此同理心變成非常重要的一環,大家必須敞開心胸接納不同的意見及想法,才能整合發揮團隊的力量,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TVBS結合黑暗對話教育訓練設計的一個非常特別的營隊,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運用黑暗對話的特殊體驗,從發揮同理心及團隊合作的功能,進而達到孩子學會溝通力、表達力及自信力的技巧。
第一天利用溝通三結構、表達四要點,透過不斷實作練習,循序漸進的提升學員們的口語表達能力。第二天上午情境實作演練,分個人及團體的上台演練,讓學員即學即用,能克服在不同情境下臨場反應,藉此活化教學的內容。下午重頭戲學員們進入黑房,體驗身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與無助,同樣運用上課所學的溝通表達,精確的說出自己的意見或想法,透過團隊合作及同理心,臨危不亂的與組員們完成黑暗培訓師指派的任務。最後一天來到TVBS電視台大樓,由TVBS 資深主播親授自信力的方法,學員們得以綜合營期學習的說話技巧,在攝影機前無懼的侃侃而談自己的夢想。 
海涅曾說 : 言語的力量,可使死者復生,可將生者活埋,可讓侏儒變巨人,可使巨人落敗。如何表達溝通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必經的挑戰,越早開始掌握,就能越有自信心,除了結構化的訓練,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講師也會透過心理專業協助孩子覺察內在心態的調整,成為由內而外的表達高手。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
 
【報名網址】https://bit.ly/36fFWnd
【活動官網】https://darkdialog.tvbs.com.tw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德國#學校#家長#訓練#主播#影響#TVBS#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6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