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主播初次播新聞 自信表達秀專業


發佈時間:2022/05/27 09:00

「歡迎收看TVBS新聞,我是主播XXX」,攝影棚裡小主播們練習的聲音此起彼落,每個人都在為了播報挑戰反覆練習。「現場準備,五、四、三、二……」,現場除了台上的小主播以外沒有任何一點聲音。小主播們必須克服好幾雙眼睛看著你的緊張,又同時要把稿子念好,對於國小國中的孩子確實是一大挑戰。「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播報結束,小主播從容地走下主播台,鬆了一口氣,臉上笑容也逐漸展現,因為他們做到了!從第一天害羞膽怯到第五天的自信表達,孩子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親臨電視台 一窺幕前與幕後
TVBS的招牌營隊-自信表達主播營每年寒暑假帶給孩子精彩的五天課程,前四天由專業的口語表達訓練講師進行口語發聲練習、邏輯思考、團隊合作以及台風膽量等訓練課程,讓孩子在過程中循序漸進培養自信,奠定表達的基本功。四天的特訓後,學員們在第五天來到電視台實習啦,經由導播的帶領,一一探索電視台的奧秘,邊巡訪攝影棚偶爾還會遇到來錄影的藝人偶像,學員們也難掩心中的激動,興奮地打招呼揮揮手呢。而攝影記者也不吝嗇地分享自己的工作內容,讓學員扛起重達10公斤的攝影機,學員們吃力地喊:「好重啊~~」,不僅如此,還得同時精準地找出畫面重點。記者姐姐也強調:「記者必須對採訪現場有足夠了解,更需要有強大的臨場反應,因為隨時可能面臨突發狀況。」
實際播報 擁有自信大聲說
接著來到主播授課的時間,由TVBS主播分享當上主播前有趣或驚險的採訪經歷、在主播台上有可能發生的狀況,也讓學員們跟著學習上台說話與面對鏡頭的播報技巧。經過一連串的準備後,小主播們陸續換上西裝坐上主播台,主播也在旁提點發音、眼神與手勢的運用,學員們終於順利完成了播報挑戰。錢麗如主播鼓勵著學員:「自信表達的第一步就是開口講出你的第一句話,經過訓練你會發現上台說話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希望這些訓練能成為你的養分!」藍于洺主播也和大家分享:「透過主播營的體驗會讓你有所收穫,未來站上大舞台就是那30秒決定你的未來,也鼓勵同學多多訓練,充實自己,讓自己的語言有更大的競爭力。」
有自信自然也會有魅力
 
主播或許不是孩子們最有興趣的職業,但從營隊課程中學到的說話技巧與膽量訓練,更能全面提升自信表達力,而自信表達不只是主播需有的特質,對於孩子的未來具有絕對的優勢,無論任何職業、任何挑戰,甚至是平常簡單的與人溝通,擁有自信都是最讓人羨慕的,當你開始享受在人群面前說話、開始能夠自信表達,那麼魅力也將油然而生。
▲【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官網 http://campaign.tvbs.com.tw/project/kidsAnchor2014/
▲【TVBS愛Play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iplay/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記者#新聞#主播#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6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