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季養肺護喉有撇步!營養師:這樣吃呼吸道更順暢


發佈時間:2022/03/2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7:56

俗話說『春天後母面』,天氣忽冷忽熱對過敏兒更是惡夢,根據調查,溫差超過攝氏7度、濕度超過60%以上的濕冷環境更容易誘發過敏氣喘。

營養師高敏敏:「春暖花開的季節,萬物其生長,那當然空氣當中會充滿很多不固定的因子,比方說花粉、粉塵,或是各式微生物包含過敏原,這時候這些東西,可能會透過空氣進入我們的肺部,尤其是一些比較容易敏感的人,可能開始會覺得呼吸道有一點不順暢。」

 
要怎麼養肺護喉,營養師建議攝取白色蔬果,還有南瓜、木瓜豐富β-胡蘿蔔素的食物。
 

營養師高敏敏:「白蘿蔔或者是白花椰菜、雪梨、水梨也都是不錯的,因為他裡面含水量豐富,可以幫助我們去滋潤這個呼吸道。」
另外,從馬來西亞紅到台灣的虎奶菇,近來也被視為保養肺部的新選擇。

營養師高敏敏:「真菌的一個植物,虎奶菇裡面有非常多多醣體的活性成分,包含酵母β-葡聚醣,都可以幫助我們增強身體的保護力,再搭配一些甘草、枇杷葉,或是一些維生素、甘草素這些東西就可以幫助呼吸道更加的順暢。」
唯樂生物科技品牌代表  蘇芝予:「馬來西亞當地視為藥材之一,首相使用之後廣為流傳,虎奶菇比較罕見的稀有的,所以被視為馬來西亞國寶。過敏的人通常都會拿益生菌來做保養,卻很少人在意他的肺部、呼吸道功能的保養,新冠疫情的關係,現在很多人開始重視。我們把它設計為個性化功能性食品,把它當作你生活的一部分,做的像鋁箔袋隨身攜帶在包包上面,抽菸者的話有菸嗓的問題,也都開始使用虎奶菇。」

台灣過敏人口多,春天更要好好保養,從日常著手補充對營養,照顧肺部與支氣管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天氣#健康#新冠#營養師#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52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