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齡養生宅台成趨勢!打造美好第三人生,尋找台灣藍色寶地


發佈時間:2021/11/26 09:00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 長者在宅安養成趨勢
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從2018年進入高齡化社會,到了2030年,有125萬戶高齡者住宅需求,但台灣30年以上屋齡的老宅,達到435萬戶,佔全台整體房屋比百分之46.5,而全台65歲以上的長者,有380萬人,老人住老宅的"雙老議題",已經浮現,看到未來高齡人口的住宅需求,開發商紛紛投入樂齡養生宅的興建。
 

建築師 潘冀:「怎麼樣把需要,確實需要集中機構去,讓年長者住的地方,它也能夠是生活的各個面向,還是能夠可以比較廣。」
 
 

高齡人口住宅需求高 開發商投入樂齡養生宅
日勝生在三芝,打造的養生複合園區,不只從硬體端開始,設計適合長者居住的空間,更邀請雙連安養中心前執行長蔡芳文擔任營運長,倚重他對長照領域的專業,深化園區各項規劃,除了活動空間要多,更重要的是社區課程.活動規畫,讓養生村成為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社區大學。
硬體設備+課程.活動規畫 養生村成社區大學
主任設計師 陳韋綸:「在設計的時候就是會儘量增加他們的公共空間,讓他們有很多的活動,像是動態的也有,靜態的也有。」
日勝生銀光計畫營運長 蔡芳文:「在這個建案裡面設計了很多教室,很多將來交誼的活動中心,讓這些長輩住到這個地方來,不但可以學習新的功課,他也可以去分享給別人。」
 

 

銀髮宅導入智慧科技 UWB系統守護安全
融合食衣住行育樂,加上長者最在乎的醫療照護、智慧化健康服務,一應俱全,給住戶百分之百的保護。
日勝生銀光計畫營運長 蔡芳文:「主要是用一個安全保護、安全定位,或者是安全搜尋的這樣一個系統,這個系統一般統稱為UWB。」
結合居住、教育、長照等全方位服務,長者住進來,就能輕鬆享受自己的第三人生。
已購客 張小姐:「住進來自己可以健身,要喝個咖啡,請朋友來,一張紙給人家,飯票給人家的話,就有得喝有得住,何必去擔心,也不用去麻煩小孩。」
打造美好第三人生! 尋找台灣藍色寶地
歐洲學者調查全球的長壽地帶,發現世界上目前有五個,擁有長壽人口的藍色寶地!日勝生打造的三芝創新聚落,也將朝向台灣藍色寶地的目標邁進!
 
日初不老莊園官網】淺水灣 銀養樂齡 複合園區  
地址:三芝區台二線14號旁(後厝漁港)預約專線:02-8635-133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全球#調查#咖啡#安全#健康#大學#歐洲#朋友#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51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