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與金馬獎視覺統籌 彩排8/15光之島直播 曝投影東門城色彩學秘訣


發佈時間:2021/08/14 09:00
圗/《光之島》彩排,校正最佳投影角度與亮度
圗/《光之島》彩排,校正最佳投影角度與亮度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東門城廣場,與 2021金馬獎視覺統籌設計團隊Bito 一同為周日(15日)晚間八點半《光之島》直播進行彩排,校正迎曦門與180度環形屏幕的最佳投影角度與亮度。Bito團隊表示,這次挑戰在古蹟東門城上做光雕,首先要克服在紅屋頂、褐色牆體的迎曦門上色的難度,團隊以「色彩學」,藉由建築原底色與投影色的調配、試驗,在一次次“run&error”中找出最佳投影色彩,期待在鏡頭前帶來最佳的科技藝術饗宴。
 

圗/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挑戰在古蹟東門城上做光雕
Bito團隊表示,東門城搭配180度環形劇場投影,與現今16比9影片規格不同,狹長廣角螢幕與中央的東門城,既是限制也是突破,他們費時1年進行環繞視覺設計,如設計打擊棒球從左到右飛出的畫面,結合立體音效創造沉浸式感官效果;在火箭升空時,東門城則變身太空駕駛艙。
 
 
另外,Bito也在構圖上加入彩蛋,讓觀眾從不同角度發現動畫樹林中的隱藏版台灣獼猴、石虎、帝雉等;在機車瀑布當中,東門城搖身紅綠燈,更有路人穿越其中。
 

圗/優人神鼓疫情後第一次戶外演出(林勝發攝於疫情前)
林智堅市長表示,這次直播也請到優人神鼓結合虛擬投影共同演出,現場導演、導播與表演團隊的配合尤為關鍵;不僅是優人疫後首度戶外表演,也是首次為直播量身打造新劇目《新竹能量》,觀眾可跳脫實體空間限制,跟著鏡頭以「最佳直視視角」深入欣賞,創造沉浸式感官效果。
 
新竹光臨藝術節表演總顧問、安益集團創意長王騰崇表示,優人神鼓也將演出作品《祭天》,屬儀式劇場,在新竹市地標東門城演出,飽含竹市歷史與文化意義,因此優人神鼓特別邀請林智堅市長當天擔任「主祭者」,誦念術文為表演揭開序幕,有鼓聲、鑼聲、舞蹈,透過儀式將人與天地連結,展現為疫情祈福的虔誠。
 
文化局表示,本次優人神鼓新劇目《新竹能量》,由安益國際展覽匯集台灣品牌團隊優人神鼓,與傑出影像設計當若科技藝術與目子拾參創意共同打造,豐富的聽覺與視覺體驗,將每個單獨的表演巧妙地連結起來,也以《新竹能量》作為後疫情時代一種全新表演型態的濫觴,傳達光帶來的意義,點亮後疫情時代、點亮新竹、也點亮台灣。
 
 
(新竹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優人神鼓#林智堅#東門城#光之島#直播#光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04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