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雹+狂風+雷雨!大陸多地出現怪天氣 南方多雨期恐釀洪澇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9:03

大陸雲南昆明這幾天刮起陣陣強風,有民眾赫然發現,長水國際機場的屋頂外層竟然被狂風掀翻,質疑恐怕是豆腐渣工程。機場方面解釋,屋頂的保溫材料脫落是因為風速實在太強,整體建築結構和機場運作,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圖/翻攝自微博

 
狂風呼呼的吹,雲南昆明的長水國際機場,航站大廈屋頂外層,竟然被掀翻,只見部分保溫材料脫落,白色碎片漫天飛舞,這難道又是另一座豆腐渣工程嗎?

昆明長水機場客服人員:「目前的話我們這邊,沒有接到相應的一些通知,目前長水機場是正常的運行狀態中的。」

27日上午11點25分,昆明市氣象台發布大風預警,部分地區出現8到9級以上強風,導致行人寸步難行,和建築物損壞,幸好機場緊急派員搶修,飛機仍是正常起降。

 
民眾:「我的天啊他被雷劈了。」

這名畫面中的男子小跑步,經過一棵大樹時,竟好巧不巧被雷擊中,失去意識、倒地不起,這幾天,大陸海南局部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伴隨閃電打雷加狂風來襲,大小意外不斷。

大陸新聞:「3月28日,貴定縣人民政府通報稱,儲油罐係因雷擊起火。」

貴州一座石化公司廠房,也因為被雷擊中儲油槽,引發強烈火勢,幸好沒有人員傷亡,27日晚間10點貴州就碰上了強對流天氣,短短10分鐘內,冰雹、大風、強降雨齊發,市區道路氾濫成災,舉辦展銷活動的攤位,也被吹垮。

央視氣象主播:「本輪降雨湖南江西,福建貴州廣西廣東等地,還會伴有著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者是冰雹這樣的強流天氣,要多加防範。」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10天,江南、華南將進入多雨期,降雨量將比往年平均多4到7成,甚至是偏多1倍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昆明#風災#長水國際機場#豆腐渣工程#雷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4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