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奇葩規定!要求「煮菜家務」樣樣精 家長傻眼:壓力大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05:38
小學生需要「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能住一桌菜」,家長傻眼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學生需要「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能住一桌菜」,家長傻眼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中國大陸廣州市一名學生的家長在網絡上貼出一份「華附開小學生必掌握的八個技能」照片,照片中列出了一些嚴苛的規定,包括「能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能煮一桌菜」,家長看了紛紛搖頭嘆「現在的小學生這麼難了嗎?」

家長看了紛紛搖頭嘆「現在的小學生這麼難了嗎?」(圖 / 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Joeman同框李多慧!曬「手比愛心」賣萌照 她現身曝1內幕

 
 

根據陸媒《上游新聞》報導,近日一名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以下簡稱:華附開)一名學生的家長在網路上PO出一份「華附開小學生必掌握的八個技能」照片,並感嘆「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和英語,小學生都那麼難了嗎?感覺壓力蠻大的。」

家長認為壓力蠻大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親自DIY乾燥玫瑰色!女子因太無聊 竟用甜菜根染頭髮

照片中,可看見該學校列出的8項目嚴苛規定,包括嫻熟掌握包括遊泳在內的2項運動、小學階段完成不低於1000萬字的閱讀量、掌握演奏1種以上樂器的技能並形成欣賞高雅音樂的興趣愛好、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和英語、能寫一手漂亮的硬筆字和學會書寫毛筆字、能獨立做一桌家常飯菜,學會做家務的技能並養成熱愛做家務的習慣、在畢業前能參與完成一項實驗,並寫出一份較完整的實驗報告和具有創新意識,能積極參與科技創新活動。

 
貼文PO出後,引來網友的熱議,不少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表示,「家長太累了」、「英文部分看看大學生能做到不?」對此,華附開小學校工作人員表示,這是本校的特色,目的是為了促進孩子的成長,這些事需要學生家長和家庭共同努力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州市#華附開#小學生#技能#規定#流利的英文#煮菜#遊泳#閱讀量#演奏樂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38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