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最多2小時! 陸擬祭新規限未成年玩手機


發佈時間:2023/08/04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1:17

青少年沉迷手機,或許是許多家長頭痛的問題,但對中國大陸的而言,情況可能有變化了,因為根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大陸網信辦證在起草新規定,其中就包括18歲以下用戶,每天只能使用手最多兩小時,時間一到,手機就會自動關閉。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未成年「不可以」沉迷手機,根據新華社報導,為了確實做到這一點,大陸網信辦正在研究要起草新規範,擴大限制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手機,而且不只是限制網路遊戲或看直播打賞,而是時間一到,手機直接關機。

CNN主播:「8歲以下每天40分鐘,8歲到16歲之間的人每天1小時,對於16歲到18歲之間的人來說,每天兩小時時間一到就會關閉。」

新規定讓國際矚目的是,除了按年齡限制每天使用時數之外,18歲以下,每天晚上10點到隔天清晨6點之間,也不能使用手機,簡單的說,就是軟硬體,都要控制,補上前幾年,限制青少年上網規定的任何漏洞。

 
大陸青少年:「還好吧就是能讓未成年人,自我管理更好一點,我都是用它(手機)搜題(讀書),很少用它來看一些什麼的,(打遊戲呢)打遊戲我不改打遊戲。」

前幾年,大陸就已經祭出限制青少年使用網路的規定,現在禁令繼續擴大,就算青少年還能忍受,業者可受不了了。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未成年模式雖然還沒實施,但已經造成網路業者還有市場憂慮,就在大陸網信辦公布訊息當天,大陸網路龍頭,騰訊控股在港股收盤時下跌2.99%,快手公司也跌了3.53%。」

根據了解,這項新法,將在9月2日之前,徵求公眾意見,然後,就要立法上路,大陸各大網路公司股價,大跌一天,才穩住陣腳,但業者擔憂,要執行新的監管規定,勢必又要增加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少年#大陸#網信#新規定#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203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