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翻出秦剛6月開會照 無精打采坐姿不正、似心事重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6:21
秦剛在6月9日開會時顯得心事重重。(圖/翻攝自新華社)
秦剛在6月9日開會時顯得心事重重。(圖/翻攝自新華社)

消失1個月的中國國務委員秦剛昨天被免去兼任的外長職務,引發熱議。隨後網路上流傳秦剛6月初參加國務院會議的照片,只見他無精打采、坐姿不正,似顯心事重重。

秦剛擔任外交部長僅7個月,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中國任期最短的外長,國際為之側目。

 

網路流傳的照片顯示,中國國務院6月9日進行第二次專題學習,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學習,國務院副總理和國務委員作交流發言。

據新華社發布的照片,李強端坐中間,其他幾名副總理和國務委員都「認真做筆記」,坐在李強右手側的秦剛雖然也在做筆記,但紙放在腿上,看似精神不佳,好像在低頭養神。

另央視播出的畫面也顯示,秦剛的公文包置於會議桌面,坐姿不正,盡顯疲態。
 

照片被翻出之後微博網友議論紛紛,「當時就生病了?」、「這態度,很微妙」、「期待真相」。

14屆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第4次會議昨天經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長職務,任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回任外長。

官方未披露秦剛被免職的原因,他仍然保留國務委員職務。國務院官網已更新秦剛的資料,在「秦剛同志簡歷」 介紹欄中已刪除他的外交部長職務,而是「現任二十屆中央委員,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

57歲的秦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6月25日會見到訪的越南、斯里蘭卡外長。稍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月11日在例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時說,秦剛因「身體原因」不能出席在印尼舉行的中國—東協(ASEAN)外長會議,由王毅代替出席。

在之後的數次外交部記者會,發言人回應相關問題時卻不再提起「身體原因」,而是表示「沒有可提供的訊息」、「我不了解你說的情況」,進一步引發外界猜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秦剛#中國外長#中共#中國國務院#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