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山挖「水晶」北京近郊濫採礦石 山體坍方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0:20

中國大陸北京周邊的山區,最近掀起「挖水晶」的熱潮,因為傳出當地出產水晶礦石,吸引很多帶著小孩上山挖礦,美其名說是地質探險,其實就是要找紀念品,因為山體跟植被遭壞得太嚴重,甚至發生坍方。

圖/翻攝自 微博 北京晚报

 
大陸記者vs.挖水晶遊客:「(你們挖到了嗎)啥也沒有那邊有人管。」

手拿鐵錘,鏟子,北京門頭溝山區這些遊客,一看就不是來爬山的,網路上還有各種影片,周都是攜家帶眷,上山到處亂挖,民眾說,這叫「地質探險」,但其實另有所圖。

北京山區保全人員:「就不讓挖山他不是有挖水晶的嗎,具體就是不讓挖水晶。」

 
大陸記者實際觀察,本來應該長滿樹木的山壁,被挖得坑坑巴巴,地上到處都是垃圾,還有被砍斷的樹木。

大陸記者:「應該是石英岩之類的挺好看的,可能會有很多人會想要撿這種石頭收藏。」

儘管山上到處都立著禁止濫採的牌子,但根本檔不住民眾挖水晶的熱潮,當地民眾不讓外地人上身,很多是因為自己,要挖來賣。

大陸記者vs.挖水晶遊客:「(您挖到過嗎)我挖到過,我挖的多著呢我家裡多著,我賣了好幾個禮拜了。」

北京民眾:「開著車呀他們倆來賣著,一小盒一小盒的好多,(開著車來賣的)對對,(那石頭是山上挖的嗎)他說是。」

濫採的問題,隨著網路影片流傳,越來越嚴重,日前當地山體坍方,就有學者質疑,是因為濫採破壞的水土保持,更慘的是,有地質專家說,民眾不惜代價挖來的,根本不是水晶,而是身價差很多的方解石,現在當地官方只能架起鐵絲網,避免再被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挖水晶#水晶礦石#濫採#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1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