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手費400億! 陸奇虎360老闆「天價離婚」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20:36

夫妻只能共患難,不能同富貴嗎?大陸上市公司「奇虎360」的創辦人清明節前一天宣布離婚,雙方不僅協商解除婚姻關係,還就股份分割等作出相關安排。結果太太分得股份相當於400億台幣,被稱為大陸A股市場有史以來最昂貴的離婚費!

圖/TVBS

 
2022年大陸的離婚率高達43.5%,大約每兩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近期大陸一樁上市公司離婚案更是備受矚目,主角是經營網路安全的奇虎360創辦人周鴻禕,他離婚後前妻胡歡分得400億台幣。

大陸騰訊視頻:「周鴻禕擬將其直接持有的公司,4.46億(人民幣)股份,約占公司總股份的6.25%,分割至胡歡名下按最新收盤價,胡歡分到了近90億(人民幣)的財富。」

其實近年大陸奇虎360業績並不好,但因為ChatGPT風太大,讓奇虎360股價在短短兩個多月上漲近三倍,天價離婚案消息一出,網上就出現了「減持套現」的質疑,奇虎360還特地發公告澄清。

 
其實2020年後大陸離婚的上市公司董事長人數激增,三年多來共11起,且分割股票價值超過13億台幣。大陸股民不禁自嘲,買股票不僅要盯著走勢看業績,還要操心董事長的家務事。

另外一位近期受到大陸民眾關注的,則是這位青海茫崖市前市委書記孔祥輝。

大陸辣椒新聞:「孔祥輝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棄初心使命喪失理想信念,漠視黨紀國法大搞權錢交易。」

這位大陸51歲貪官在一個總人口僅7萬人的小城,短短幾年貪汙受賄超過4500萬台幣,除了將贓款花在買房買車上,竟然還砸了1377萬台幣跟太太去做醫美,包括護膚、拉皮等,網友看到他的照片紛紛吐槽,嘖,這個醫美手術失敗錢白花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離婚#天價#夫妻#奇虎36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79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