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誘導消費者下單 陸1台手機操縱2萬水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30

大陸「網路水軍」相當盛行,即便大陸政府不斷出法條規範,依舊擋不住龐大的產業利益鍊,有網路水軍經營者表示,他一台手機就能操作兩萬個真實帳號的水軍,而機房裡面密密麻麻有好幾百台手機,意味所有大陸直播和遊戲間的人氣和評論,都是可以人為控制的。

圖/翻攝自微博

 
這不是手機展示櫃,是網路水軍曬出機房裡的數百台手機。

直播代運營業者小沈:「我一般雇水軍都在什麼情況下,找達人做專場的時候,我找5000(個)水軍就在那裏放著,運營說要開始投流了,好水軍開始在下面說話。」

有水軍帶動氛圍網民就會被帶動起來,衝動跟風掏錢下單,直播帶貨水軍背後操控,已經是大陸公開的秘密產業鏈相當成熟,直播間100人在線上一小時49元人民幣,點10萬個讚18塊人民幣,30個評論59元人民幣等等,甚至一個人可以控制100部手機,代表100個真實用戶。

 
網路水軍經營商林先生:「你10個電腦不就1000個(人)嗎,那100個電腦就10000個(人)了,那些大主播能花上億元做機房,機房超大,直接上萬個這個號,經常來給榜一大哥,來上5000個關注。」

為了讓水軍看起來更真實,大陸水軍還能分梯次進入直播間,並控制發言內容。

網路水軍經營商:「陸續多久進入可以設置,0.5分鐘或者1分鐘,(不是一次同步進入嗎),那你這樣就太假了,咱們做的就是真人真機的感覺。」

更惡劣的還能到競爭對手直播間抹黑投訴。

網路水軍經營商:「有時候見不得別的直播間,比咱好我也可以拿這個號去,批量去舉報他們直播間。」

看著業者秀出的上百台手機機房,每一部都登入到直播間遊戲間,隨著人為旨意興風作浪,這樣你還敢相信直播間裡的讚和評價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軍#中國#網路#抹黑#直播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17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