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碰碰車撞欄杆!3歲童「肝臟破裂」狂吐 大量失血休克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5:53
男童玩碰碰車撞到肝臟破裂。(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童玩碰碰車撞到肝臟破裂。(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離譜事件,一堆家長帶著孩子前往遊樂園玩碰碰車時,孩子不小心撞到欄杆上,導致腹部劇烈疼痛,嘔吐後陷入意識模糊慘況,嚇得他們當場將其緊急送院搶救。經醫生診斷說明,孩子因肝臟破裂出現失血性休克,不斷出血且病情持續惡化,必須馬上轉到大醫院動手術保命。

男童緊急動手術止血保命。(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根據陸媒《華商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大陸西安市,年僅3歲的萌萌(化名)在玩碰碰車時不慎碰撞欄杆,造成腹痛、意識模糊症狀,緊急送往當地醫院就診後證實為肝臟破裂。院方指出,由於萌萌持續出血加上醫療資源受限,因此決定協助他轉到西安市兒童醫院進行手術,所幸手術相當順利,肝臟破裂口成功縫合起來,生命跡象也回歸穩定。

醫生提醒家長,碰碰車也可能發生交通事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中還提到,院方提醒家長,即使碰碰車屬遊戲車輛,但仍存在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近年來小患者不斷上升,尤其肝臟挫傷、肝臟破裂佔最多數,家長務必在遊戲過程中保護好孩子。院方補充,肝臟破裂所致的出血,將引發出血性休克,明顯症狀為腹部疼痛,應儘快進行手術治療徹底止血。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男童#碰碰車#肝臟破裂#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1176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