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動物園驚見小老虎浮屍 園方證實:遊客太多受驚跳水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22:27
網路瘋傳小老虎屍體漂浮在水面的影片。(圖/翻攝自拇指視頻微博)
網路瘋傳小老虎屍體漂浮在水面的影片。(圖/翻攝自拇指視頻微博)

中國大陸的上海動物園驚傳小老虎溺水身亡意外,遊客在昨(1日)發現水面上漂浮著一隻小老虎,園方事後表示,1月19日有3隻老虎因受驚跳進水中,最終只有2隻獲救,另一隻未能找到,直到昨天才發現溺斃的小老虎浮出水面。
 
根據《拇指視頻》報導,在2月1日有網友拍下影片爆料,上海動物園有小老虎疑似落水溺斃,影片中可見一隻小老虎在池塘水面上漂浮,隨後便有3名工作人員打撈,影片曝光後在網上瘋傳。

 

上海動物園的員工發現後立即將其打撈。(圖/翻攝自拇指視頻微博)

今(2)日,上海動物園發布聲明證實確有此事,但落水時間是在1月9日,當時園內有1隻母老虎與4隻小老虎,小老虎原本只在動物園的內場活動,為了牠們的發育,因此決定外放在獅虎山溪山外場地活動,然而到了下午3點左右,在外放過程中有3隻小老虎疑似因遊客較多,受驚後接連衝進隔離水池中。
 
工作人員當即先將母老虎隔離,才進入場地內將小老虎打撈上岸,其中有2隻成功獲救,另1隻卻未能找到,直到2月1日,飼養員在巡視時才發現當時溺水身亡的小老虎浮出水面,因此趕緊將牠打撈,目前已經妥善安置。

 
上海動物園今(2)日證實小老虎溺斃的消息。(圖/翻攝自上海動物園微博)
 
【關於上海動物園小老虎意外溺斃事件的情況說明】
感謝社會各界對小老虎意外溺亡事件的關註,園方對此次事件也深感痛心和遺憾,現將情況通報如下:

2023年1月9日上午10點左右,上海動物園將1只母虎與其4只幼崽(3雄1雌)外放至獅虎山西山外場地活動。在外放過程中,下午3點左右,有3只幼崽因外界人員及環境等因素乾擾,導致應激反應,相繼跳入隔離水池中。工作人員立即將母虎隔離,並迅速進入場地打撈,其中2只成功打撈,另1只未能成功打撈。2月1日下午1點飼養員在巡視時發現1月9日溺水幼崽浮出水面,立即組織人員打撈並送至相關處置場所。

1月9日幼崽落水的第一時間,工作人員立即進行打撈,打撈工作一直持續至天黑,但由於該隔離水池面積較大(543.5平方米)、水體較深(約2米)、淤泥較厚(約0.5米),最終未能成功打撈。

上海動物園將充分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加強管理,完善動物應急處置預案,提升動物飼養管理技術水平。

再次感謝社會各界對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的關心和支持!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動物園#上海#老虎#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96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