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彈迸出愛心 陸「打火石煙火」成約會神器

記者 李延智 / 攝影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4:49

年關將近,大陸市場上紛紛推出各種花式煙火炮竹。但有女網紅訂了100根仙女棒卻收到一綑鐵絲。另外還有宣稱約會神器的「打火石煙火」,可以瞬間製造浪漫的火花,也被官方警告,加熱後溫度破千,非常危險。

畫面翻攝/小小只兔微博

 
大陸民眾:「準備開始了。」

把點燃的打火石彈出去,瞬間迸出愛心火花,這是大陸電商,在春節前主打的「約會神器」,打火石煙火。

大陸央視新聞,在短視頻網站上,搜索相應的關鍵詞,發現的確有很多所謂的教學影片,教大家如何用手彈打火石的方式,來達到煙火綻放的效果。

 
標榜浪漫又喜氣的「打火石煙火」,近期成為網紅商品,但玩法,要民眾用手彈這件事,讓官方急忙出面警告,很危險。

揚州消防員姚相宇:「你看這雞爪上面,會有一個明顯被燙傷的,這樣一個痕跡已經燒焦了,而且我們還聞到肉被燙焦的味道。」

消防員實測,點燃的打火石溫度,超過1千度,民眾使用不甚,不但容易傷到自己,還有導致火災的隱憂。

大陸消防員祈興龍:「你把這東西彈到這些可燃物上,它會產生一個陰燃,很長時間人們都察覺不了。」

所謂的陰燃指的是,持續燃燒現象。經過實測,打火石陰燃,可長達30秒。近期在大陸,同樣引發議論的煙火,也發生在有60萬粉絲的大陸女網紅身上。

大陸女網紅:「我買了100根仙女棒,結果卻收到了100根鐵絲。」

買仙女棒,結果拿到鐵絲,女網紅怒氣沖沖找商家抗議,但對方竟說,沒錯只賣鐵絲,但包含另一個服務。

 
大陸網紅:「(賣家說)可以用鐵絲拍了照後,幫我P圖,結果收到之後,這個圖片還挺好看的。」

只要拿鐵絲拍照後回傳,商家可以幫忙P成,手拿燃燒仙女棒的美照,女網紅看到照片,怒氣全消,認為這錢花的值得。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火石#煙火#約會#大陸#神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