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體育館搭帳棚當門診 陸專家稱Omicron應改叫「新冠感冒」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3:56

北京體育館搭帳棚當門診 陸專家稱Omicron應改叫「新冠感冒」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北京市區的體育館,搭起「帳棚門診」,分流醫院人潮。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公開演講時,提議Omicron不叫新冠肺炎,應改名「新冠感冒」。

圖/翻攝自 微博

 
北京居民:「他就吃了退燒藥,就這樣了。」

體育館看台區,成了候診區,場內架起9個帳篷,當作臨時簡易發燒門診,北京市中心的西城區,想出這招解決就醫困難。

北京市民:「止咳的退燒的都開到了,要不然的話,上醫院擠得不得了。」

 
北京宣武醫院副院長李嘉:「目前我們評估的(臨時門診)接診能力,大約每天是在300人次左右。」

醫院量能緊繃,藥物存量也是問題,上海一家藥廠的產線,加班趕工,增加藥物產量。

藥物生產線員工:「從昨天9點鐘開始,做到凌晨2點多,今天又從8點多開始又來了。」

中國大陸信仰三年的堅持清零,導致鬆綁後社會恐慌,多數人戴著N95口罩,官方支持的專家,再出面宣傳染疫不可怕,致死率相當於季節型流感。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所以現在說實在的,這個(疾病)名字,已經不叫新冠肺炎,因為不存在肺炎,或者你甚至簡單的說,就是新冠感冒。」

只是,外媒點出問題不在城市,當疫情蔓延到農村地區,衝擊更大。

耶魯大學公衛教授XiChen:「中國大約有2800個農村縣,多數的農村線都沒有ICU病床,就算有了ICU床位也缺乏醫生。」

 
畢竟當北京、上海,都出現缺藥、擠醫院恐慌,鄉下農村只會更糟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疫情#新冠肺炎#清零#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9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