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曝北京放鬆防疫!反變「無人死城」 遺體火化燒不完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4:58

中國大陸放鬆防疫管制,取消通報「無症狀」患者後,外媒曝光北京宛如死城,熱鬧的三里屯竟然都沒人,而且傳出有兒童死亡,以及遺體火化燒不完,大量的靈車排隊在殯儀館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博上,傳出北京3名兒童,染疫身亡,求證實!不只如此,還有文章討論疫情大爆發後,北京的超額死亡率約3.375%,超額死亡4050人。外媒自由亞洲電台更指出,北京的火葬場日夜運作,遺體還是燒不完,得排隊等6天,不過官方沒有證實。

急診室門口,聲音嘈雜,外媒實地拍攝北京的兒童醫院,依舊人滿為患。另一家醫院,也在排隊等待,醫護拖著氧氣瓶,病房內多是年長的患者。

大陸醫政司司長焦雅輝:「(大陸)全國二級以上醫院,開設發燒門診超過1.4萬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設置發燒門診或是發燒診室,超過了3.3萬個。」

 
CNN記者Selina Wang:「很長一段時間,中國都在妖魔化新冠病毒說超危險,突然間官媒專家一致改口說,沒什麼大不了,對人民來說有如一記當頭棒喝。」

藥局店員vs.顧客:「目前退燒的,你到明天來看看吧,有沒有退燒藥。」

不斷有電話,或親自上門買藥,但退燒的相關藥品,就是沒有貨、抗原快篩也大缺貨!

藥局店員:「醫院接不過來就自行購買藥,有的店裡來買退燒藥,確實還真沒貨。」

不像台灣或其他國家,開放病毒共存後,餐廳、商店恢復人潮,北京的三里屯,竟然幾乎都沒人,外媒形容,北京反而變的像死城,因為封控3年,卻沒有為開放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沒人#遺體#火化#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5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