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防疫無放鬆跡象!TVBS特派突遭居隔 大門裝監控門鎖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9:26

中共二十大會議結束,明顯沒有放鬆防疫管制的跡象,目前要進入北京,需要連續7天內,沒有去過有確診所在的風險區,因此出現所謂的「養碼現象」,就是先到安全區域住滿七天,此外,只因為跟確診足跡重疊,「健康碼」會立即變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受到韓國踩踏事件的影響,在人潮聚集的地方,可以看到不少警車特警車,還有保全人員。」

北京夜晚的市集,警力戒備防推擠、踩踏,但其實人潮稀稀落落。

北京民眾:「對好像還有很多活動,因為疫情關掉了,因為人太多。」

 
堅持清零,持續影響中國大陸的正常生活。中共二十大之後,沒有放鬆跡象,還更嚴格。一旦,跟陌生的確診足跡時空交會,就有人上門裝遠端監控門鎖!

TVBS攝影記者VS.居委會人員:「您開關門(門鎖)不會響,但是您開門的話最好跟它說一聲,因為這個有後台我們得維護,你是這次為什麼開的門。」

還有,健康碼由綠轉黃,除了居家隔離,哪都不能去。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在大陸和確診者足跡交會,是需要居隔的,首先你要簽的是防疫承諾書,接著防疫人員會到你家安裝門鎖,看到了嗎就是白色的這一個,當然你可以開門取外賣,同時每天會有人上門做核酸,上門收垃圾,只要你開門時間跟次數,在合理範圍內是OK的,除此之外你要解隔後7天,才能參加各省辦的官方活動,對於記者的採訪非常不便。」

透過「北京健康寶」的監控,當局要求要進入北京者,必須一周內沒去過風險地區,因此催生「養碼」產業,先到沒疫情的地區待滿7天,讓健康碼限制解除,就能進京,但是疫情難以預測,只要一個確診,全部重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跡象#居家隔離#中共二十大#健康碼#聚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6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