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反習布條遭捕!新坦克人身分疑曝光 曾寫「倒習攻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1:19
新坦克人身分疑似曝光。(圖/翻攝自推特@wuming01606258 @realcaixia)
新坦克人身分疑似曝光。(圖/翻攝自推特@wuming01606258 @realcaixia)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舉行,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卻傳出有大陸民眾在北京市區懸掛反習標語,宣稱要「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這位反習人士被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稱為「新坦克人」,他的身分也疑似曝光。

 

蔡霞分享疑似「新坦克人」的資訊。(圖/翻攝自推特)

 
昨(14)日疑似有人在北京四通橋高掛反習標語,照片和影片在推特等社群媒體瘋傳,不少網友留言稱他是「勇者」,王丹也讚賞他是新時代的「坦克人」,引發許多人對他的身分感到好奇。中共黨校教授蔡霞在推特指出,「有媒體人朋友發給我私信,提供了可能是北京這位孤膽英雄的資料」。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一位自稱是「彭載舟」的男子,在蔡霞的推文下方表示,要在16日發起全國罷課、罷工、汽車鳴笛抗議、軍人起義,宣稱「要讓獨裁者習近平知道,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中華大地有男兒」,還提供了「倒習攻略」的連結。他過去的貼文也曾提及「罷課罷工罷免習近平」,與昨日的標語十分雷同。

 
網友指出布條懸掛地點在北京。(圖/翻攝自推特)

該男子是否就是掛布條的「新坦克人」,目前仍不得而知。網友指出,警方昨日已將掛標語者帶走,彭載舟的推特帳號目前只留下生活紀錄,反習相關文章已消失無蹤。《大紀元》指出,中共警方過去會登錄被逮捕人的個人社交媒體帳號,並擅自刪除信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動態

#北京#四通橋#反習#坦克人#習近平#二十大#中國大陸#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39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