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多地爆疫情 路透:中國人怕封控更甚新冠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3:31

中國大陸連日來有超過20個城市出現新冠疫情,雖然確診人數不多,但各地官方不敢大意,紛紛祭出嚴格的風控措施,對此外媒路透社報導,其實到現在,很多中國民眾擔心封控措施,已經遠高於擔心真正的疫情。

圖/翻攝自 Twitter @yibopang3000

 
大陸貴州省會貴陽,9月7日出現幾十例確診個案,全城警戒,造成超過6千名從各地來玩的遊客滯留,3天後,終於有部分可以改道疏散回家。

大陸貴州遊客:「有點遺憾好多地方沒去,但是沒辦法大家互相理解,沒想到這麼好這麼順利,雖然是貴陽有疫情,但是我沒有恐懼感。」

位於北京朝陽區的中國傳媒大學,日前因為一名學生初篩陽性而封校,隨後確診學生增加到七人,封閉範圍也擴大到附近的社區、宿舍跟其他學校。

 
北京朝陽區副區長孟銳:「加強(中國傳媒大學)周邊重點區域管理,適當擴大核酸檢測範圍,進行臨時封控並進行全員核酸採樣。」

相比全球許多國家,已經連口罩都不用戴,大陸依舊堅守「動態清零」政策,路透社報導就指出,其實很多中國人擔心的是,動不動就可能遇到的封控措施,提高旅行、出差的風險,而不是疫情本身。

大陸防疫專家吳尊友,則是在微博PO文,說現在是繼武漢、上海之後,中國疫情最嚴峻的時期,因為Omicron變種難以掌握,但最受網民關注的,是他在文中說,歐美地區疫情緩解,可能證明群體免疫比單靠打疫苗有效,許多留言就質疑,那為什麼,還要封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疫情#封控#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5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