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負擔、救生育率? 雙減週年陸家長更焦慮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3:51

為了減少家長負擔,激勵大家生孩子,大陸一年前宣布的教育「雙減政策」已經實施一周年了,官方宣稱80%的大陸學生沒有參加課外補習班,以及 76%的家庭的補習支出大減一半,但大陸家長說,壓力並沒降低,反而更焦慮。

圖/TVBS

 
乘坐小火車欣賞大陸北方,擁有1400多年歷史的古老稻區。

引黃河水灌溉寧夏的水稻一年一熟 ,這是暑期的寓教於樂!

文靜一點的親子活動則有剪紙藝術,這些都歸功於大陸教育部的雙減政策 ,讓孩子有時間作課餘活動。

 
圖/TVBS

小男生:「這一年寫功課的時間變少了,大概六點多就把作業寫完了。」

減少學校課業。

減少課外補習,簡稱雙減!如今已經一周年了!大陸家長真的有感受壓力減少了嗎?

西安家長王小姐:「你雙減了你家長壓力更大,(為什麼)你學校減少了(學習),你該學的還是要學吧對吧。」

寧夏家長李轉能:「(雙減後)每天晚上就排孩子,閱讀半小時刷題做作業,都是大人陪著的很硬,(以前呢)以前沒人管,(以前都是學校學)嗯對。」

圖/TVBS

明令不能補習!有錢的大陸家庭私下改請一對一家教,補習黑市因應而生,這讓偏鄉家庭的家長更焦慮了!

 
寧夏家長李轉能:「一對一的請家教,但是我們家庭比較貧困一點,所以只能大人這麼教育,因為我們農村的孩子,除了學習有出路,再也沒有任何出路。」

西安家長:「(家教)一小時至少200(人民幣)以上,現在都語(文)數(學)外(語)三科,基本上假如自己教不了,也只有(請家教),我覺得負擔越來越重了,感覺呵。」

難怪大陸網友稱官方公布的雙減成績單,他連標點符號都不信,因為補習轉地下化,費用還翻了幾翻。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一場立意雖美的政策,敵不過多數華人,望子成龍的殷殷期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減政策#大陸#補習#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50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