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大前總回顧 直擊陸最窮偏鄉脫貧狀況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20:11

距離2020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已經一年半,TVBS前往大陸最貧窮落後的地區,寧夏固原市,直擊這個曾被聯合國評定「最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之一,看到村民雖然都遷村了,但戰爭和疫情,卻大大影響這些脫貧者的生計

圖/翻攝自 微博

 
寧夏扶貧對象馬燕:「這是我剛才給大家拿的八寶茶,給大家也倒點喝。」

寧夏扶貧對象馬燕:「現在去拍八寶茶記得備註一下,送一罐紅棗片 。」

為了讓脫貧者有能力自力更生兼帶三個孩子 ,一支手機和網路就搞定的直播帶貨時間最彈性。

 
寧夏扶貧對象馬燕:「(先生)每個月也就掙那麼,1000至2000塊錢(人民幣)現在的話,我自己的收入都4000(人民幣)。」
  
離開土壤貧脊毫無資源的寧夏山溝 ,不識字的馬燕對孩子有書念感觸很深。

寧夏扶貧對象馬燕:「我以前沒上過學,所以我對孩子上學這一方面,渴望性非常的大。」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習近平即將迎來他的第三個任期,脫貧攻堅算是他重要的政績之一,現在我所在的地方是在寧夏吳中村一個脫貧的村子,在這裡你到處都可以看到『習語錄』。」

大大的幸福是奮鬥出來的標語 就豎立在村子口,只是現實往往沒這麼容易 ,一場烏俄戰爭直接影響脫貧後的生計。

寧夏閔寧鎮鎮長李輝欽:「服裝加工生產,它之前80%都是做俄羅斯外貿的,剛好俄烏戰爭就影響它整個出口,我們在年初的時候將近用工人數達到300多號人,現在才70至80號人。」

除了戰爭還有疫情!大陸消費降級 ,靈芝原本看好它是上等中藥材 可以成為脫貧助攻者 ,沒想到銷量只有預估的兩成。

 
寧夏科衡農業科技主任王國兵:「一年咱們最少要達到2000萬(人民幣),現在也就能達到保守一點也不是保守,可能就300至500萬(人民幣)之間 。」

靈芝種植工廠外大大的 消除貧困打贏脫貧攻堅戰,醒目的標示使命必達的政策目標如今在我們深入偏鄉後發現,要讓教育程度低 發展能力弱的村民 ,不回到貧窮線以下越來越困難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貧#寧夏#扶貧#中國大陸#固原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203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