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公園還比較涼! 港22萬人窩居「劏房」夏日屋內比屋外熱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8:27

連日來的酷熱高溫,對於在香港,估計有22萬名住在狹窄「劏房」裡面的中低收入戶而言,格外難受,因為屋內狹小又不通風,就算有幾台電扇一起吹,溫度還是比屋外高,有高齡住戶就說實在沒辦法,晚上只能在公園過夜。

圖/TVBS

 
明明三部電扇一起吹,但7月24日這天,香港氣溫36.1度,香港孫老伯住的劏房裡,卻是36.7度。

獨居長者孫先生:「忍受不了一邊坐一邊出汗,不開風扇更加(熱),床也是熱燙的,坐下去燒屁股,你怎樣睡,不能睡的。」

別人說夏日炎炎正好眠,對他而言,卻是夜夜難眠,今年78歲的孫老伯示範給香港記者看,家裡待不住的夜晚,他只能像這樣,在公園躺著睡。

 
獨居長者孫先生:「這裡有些朋友,有甚麼事暈倒會有人知,如果在家中暈倒了誰知道。」

令人擔憂的是孫老伯的處境並非個案,據統計,香港現在還有10萬間同樣狹小、不通風的劏房,裡面住著超過22.6萬人。

香港街友穩先生:「平時的熱在樹蔭下有清涼風,但今年熱得周圍都熱。」

這還沒算進去,像這位穩老伯一樣,無家可歸的街友。

香港街友穩先生:「(巴士)104或102在彌敦道上車,可乘到尾站再折返有一個多小時,可以一邊充電及享受冷氣,我有兩部收音機,充飽電就可聽一整晚。」

穩老伯說,雖然港府設立了18間夜間避暑中心,但缺乏管理,晚上龍蛇雜處,他不敢進去睡,白天又不開放,這波熱熱浪,真的讓他無處可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劏房#窩居#不通風#屋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546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