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大!北京第2季經濟負成長 2行業衝擊最劇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22:09
北京市官方今天發布,第2季GDP出現負成長。(示意圖/TVBS)
北京市官方今天發布,第2季GDP出現負成長。(示意圖/TVBS)

北京市官方今天發布,第2季GDP出現負成長,年減2.9%;上半年GDP的年增率也僅0.7%,比全國的2.5%還低。分析指出,北京以服務型經濟、消費主導,經濟受疫情管制影響相對更大。

新京報報導,北京市統計局副局長、發言人朱燕南在記者會上表示,北京市第1季實現平穩開局,GDP年增4.8%。進入到4、5月份,全市經濟下行壓力開始加大。

 

她分析,北京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影響因素,就是2021年COVID-19疫苗生產帶來的高基期影響。2021年第2季,北京市疫苗生產加快,帶動工業生產增速提高,使2021上半年北京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超過4成,是非常高的增速。

但也因此,今年4、5月份受到疫情管控和高基期雙重影響,導致北京主要指標出現持續下滑趨勢,在5月份表現得更加明顯。到了6月份,北京經濟運行呈現出恢復回升態勢。一方面是疫情形勢趨穩;另一方面,國家以及北京等各層級的穩經濟舉措相繼推出。

從全國數據來看,第2季GDP年增0.4%,在疫情等超預期因素下依然守住了正成長,但是北京第2季GDP年降2.9%,落入負成長。
 

朱燕南表示,北京經濟具有服務型經濟、消費主導的特點,疫情對接觸性服務行業和消費領域的衝擊最大,所以對北京的影響也就相對更明顯一些。

對於下階段北京經濟運行的走勢,朱燕南認為,6月份全市經濟呈現恢復態勢,但恢復的基礎還不牢固。疫情仍然是不確定因素,同時生產需求領域的多個指標還在低檔運行,企業生產經營仍面臨很多困難。疫苗生產高基數的影響也還會持續存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經濟#負成長#疫情#生產#經營#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