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親美論發酵 海峽論壇國共互動冷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5:01

大陸所舉辦的海峽論壇,今天(13日)上午在大陸福建廈門開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美論」掀起兩岸議論後,這次論壇,只派出副主席層級,以視訊方式參加開幕式,嘗試修補和北京的關係。但即便如此,這次論壇還是國共互動最冷的一年。

圖/TVBS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我們九二共識這個務實基礎上,繼續推動海峽兩岸交往對話,堅持反對台獨。」

朱立倫日前訪美曾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起黨內譁然,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這次在開幕式上提及九二共識,也肯定海峽論壇的召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海峽論壇已經成功的,打造出一個屬於基層,屬於兩岸人民的交流平台,這個重要的功能,不會因為短期的政治阻礙而中斷。」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年海峽論壇,國民黨是排出副主席夏立言以視訊方式參加開幕式,其他重要幹部都沒參加,國共雙方互動比往年降溫許多。」

兩岸政治互動近期不太平靜,身兼大陸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的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照慣例主持開幕式,一方面抨擊民進黨政府,但也不忘向台灣青年喊話。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儘管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兩岸的交流合作,我們仍然千方百計為臺灣同胞,特別是臺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創造良好條件。」

圖/TVBS

在疫情和台海局勢動盪影響下,海峽論壇,兩岸政治人物互動大幅減少,會場上各種推進合作交流的口號,想具體推進,還面臨嚴峻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海峽論壇#親美#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80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