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獲自由僅一天 上海7確診又列4中風險區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3: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上海歷經兩個月的封控之後,終於在6月1日開始宣布解封,不過就在兩天之內又出現四個中風險地區,必須重新封閉社區、全員PCR檢測,結果走不出社區的上海民眾,氣得自己拆掉圍籬。

上海警察vs.居民:「不是你想要怎樣就怎樣的。」

 

明明社區裡的病例,已經被驗出是「偽陽性」,沒有風險,門口的居委會人員卻還是說什麼都不讓人出門,居民氣的得大聲理論,甚至DIY!自己動手拆掉黃色鐵欄杆。

比起被列為封控區跟管控區,始終沒有被開放的人,心情落差更大的,是6月2日,上海又出現七例確診,導致有四處社區,重新被封,全員核酸檢測,當地人感嘆,幸福,太短暫。

浦東新區副區長晏波:「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這名陽性感染者,14天內沒有離開過浦東新區惠南鎮。」
 

就算可以出門,也不代表通行無阻,因為到哪都要72小時PCR陰性證明,問題是排隊的人太多,很多人還沒排到,就被工作人員勸返。

上海民眾:「現在已經兩個多小時了,我要去看病,沒有這個72小時(陰性報告)我走不了,不做核酸你進不去辦公場所,要不就是你晚上過來排,晚上過來排他8點就結束了。」

上海市政府表示,現在已經全上海,帳面上,已經有一萬個PCR檢測點,但也坦言,還有人力不足等問題,手機上顯示的各地排隊人數,也跟現場真實狀況差很多,會害人白跑,除了道歉,官員也只能說,會加緊改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PCR#封控#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90

0.2153